央视“健康中国”《生命之歌》8月19日播出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7年健康中国大型宣传活动《生命之歌》晚会,8月19日21点42分将在中央电视台(CCTV-12)播出,8月20日6:24分重播。

    《生命之歌》大型主题晚会紧扣“健康中国”战略,以国家叙事为主基调,共分《国家行动》《健康促进》《敬佑生命》《深化医改》《大爱无疆》和《展望未来》6个篇章,节目以主题故事讲述和人物访谈为主线。在节目现场,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做出庄严承诺。围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这一指导思想,“健康中国”的主旋律在全国徐徐奏响。

    医学,尚有边界,但挽救生命的努力从未停止。从“病人的脊梁”刘海鹰到“光明使者”姚玉峰;从“B超神探”贾立群到捐赠器官挽救他人的医生赵炬,那些可敬可爱的身影,无不彰显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的魅力。

    青年相声演员金霏、陈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抨击伪科学,揭露信息迷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著名演员宗平、王晓梅表演的情景剧,道出了医患关系的真谛,引人深思;温玉娟朗诵的原创诗《妻子的决定》令人泪流满面……在《生命之歌》的舞台上,不仅有宏大的国家叙事,温暖的感动人物,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使人在笑声和泪水中,感悟着生命的意义。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