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题发力:东北全面振兴的新进展、新机遇、新挑战——2017东北振兴论坛”举行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长春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共同发起,联合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四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破题发力:东北全面振兴的新进展、新机遇、新挑战——2017东北振兴论坛”今天在长春市举行。

    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四市市长及其率领的论坛代表团,呼伦贝尔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四地市市长及其率领的论坛代表团、英国驻华公使及其论坛代表团、北爱尔兰驻华办事处参赞及其论坛代表团、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领导、国家级智库的专家学者,东北地区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以及中央和地方等媒体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与会专家围绕“走出困境,东北全面振兴的新进展”“任重道远,东北全面振兴的新挑战”“大有可为,东北全面振兴的新机遇”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据介绍,2015年10月,东北大学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改院)共同发起,邀请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四市人民政府,举办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东北振兴”论坛。论坛期间,东北大学和中改院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2016年4月,国家发改委向东北大学和中改院发出《关于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筹建有关问题的复函》(发改办振兴〔2016〕960号),批准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创立的“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并将作为东北振兴研究院的指导单位,积极支持研究院打造成为以东北振兴理论和政策研究为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