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开展第二届“北京圆梦行”扶贫夏令营活动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玉娟

 

    河南省光山县优秀贫困学生代表、部分驻村团支部第一书记和中直管理局团干部一行30多人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小厨交流学习。韩其臻/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玉娟)8月18日,15名河南省光山县优秀贫困学生和部分驻村团支部第一书记、10余名中直管理局团干部到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学习交流,了解中国青年报历史,感受中国青年报社融媒小厨发展,体验报社融媒产品。这是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圆梦行”扶贫夏令营活动的一项内容。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8月15日至18日,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对接团河南省光山县委,举办第二届“北京圆梦行”扶贫夏令营活动,组织15名光山县优秀贫困学生和部分驻村团支部第一书记来京,到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科技馆、青运史档案馆、雁栖湖会议中心参观学习,游览慕田峪长城,在清华大学、团中央少年部、中国青年报社开展交流活动,到国家大剧院观看话剧演出,中直管理局“学习任广振”青年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服务。

    河南省光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15名学生是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来自10个乡镇的13个行政村,学习成绩优异,家境贫寒,其中年纪最小的12岁,最大的19岁,都是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

    近年来,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陆续开展了“送教下基层”“一年1000册图书捐赠计划”“微心愿认领”“同心童乐、校服传情”等一系列青春扶贫行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