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共青团帮贫困大学生圆梦 累计募捐2000余万元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庆浙洋 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庆浙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多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共青团组织大力推进“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帮助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成效显著,深受好评。据统计,自2004年实施以来,平顶山市各级团组织共募集社会捐款2000余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4600名。

    8月17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该市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市直单位、重点企业团组织负责人,爱心单位及受助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上,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每人4000元,向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鲁山县学生马一鸣代表受助学生发言。

    8月18日上午,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副书记刘海亮,又带领机关团干部及平顶山银行、卫东区农村商业银行等爱心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到鲁山县下汤镇西张庄村、下汤镇竹园沟村、库区乡搬走岭村,走访慰问贫困大学新生张泉飚、王玉巧、杨明军等,分别为他们每人送去4000元助学金。张泉飚、王玉巧、杨明军三名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分别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和辽宁科技大学录取。

    走访中,王景育一行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牢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生活上的暂时困难,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受助学生表示,自己一定会更加刻苦认真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家长和领导的关怀,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帮助与殷切期望。

    今年以来,团平顶山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不断创新思路,紧紧围绕“大宣传、广筹资、多救助、严管理”的工作方针,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大对贫困青少年的帮扶力度,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成就梦想。截至目前,已累计筹集助学款物80余万元,救助贫困大学新生135名。(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