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第二届体育产业领军人物评选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婷婷 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管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8月18日,“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评选启动。

    评选以“诚信守法、产业影响、精神魅力、创新能力、品牌引领、持续发展”为基本标准,采取专家评审与社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范围为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域,除首届以外的体育用品制造业和体育服务业的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评选将产生10名“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

    此次评选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主办。申报方式有两种:浙江各市(县市区)体育局、体育产业联合会和省属各单项体育协会根据评选标准推荐,其他社会行业协会组织推荐及体育产业从业者个人自荐、网友推荐。报名截止9月1日。

    2015年,浙江推出首届省级体育产业领军人物评选。两年来,已有4家领军人物企业成长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新增一家A股上市企业。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称,领军人物分享的成功创业经验,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投身体育产业事业;领军人物传播的优秀企业精神,可以带动浙江企业碰撞出更多的产品创新,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数据显示,浙江近年来体育产业对经济贡献率显著提升,2015年总产出1508亿元,比2010年增长90.9%;创造增加值为463亿元,占GDP比重1.08%,高于全国0.28个百分点。目前,浙江省拥有体育产业概念上市公司超10家、参加中国最高级别职业联赛的职业体育俱乐部18家、职业联赛主场20个,并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10个,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市)第一,约占全国总数的1/7。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