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相约10月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飘渺的华服衬托着紫砂硬朗的气质,一件件精美的紫砂作品随着模特的展示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展示出东方紫玉的独特魅力。“一带一路”紫玉金砂国礼紫砂艺术巡展8月18日在京启动,24件精美的紫砂国礼产品亮相北京雁栖湖的同时,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也宣布将于10月26日在江苏宜兴开幕。

    宜兴市市长张立军介绍,宜兴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陶都”。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宜兴就连续举办六届“陶文化节”,2013年,宜兴恢复举办中断15年的“陶文化节”,今年10月26日至30日,宜兴市将举办第九届“陶文化节”,回归本源和常规,积极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办节之路。本届“陶文化节”以“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为主题,张立军表示,举办“陶文化节”,就是要在坚持整体发展、联动发展的同时,发挥宜兴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推动宜兴生态、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发展。目前,组委会已确定了“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8项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首届中国四大名陶展、第三届中国传统工艺艺术博览会、第二届江苏陶瓷艺术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都将在此期间举办。

    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紫砂艺术来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其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一方面,可以充分挖掘“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全球化便利,另一方面,可以从国际交流中总结经验、结交朋友,使其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使者。

    据悉,“一带一路”紫玉金砂国礼紫砂艺术巡展在北京雁栖湖首展结束后,还将先后移师山东临沂、广东东莞、江苏宜兴、福建武夷山展览,2018年1月将亮相台湾展览馆,之后还将在匈牙利、捷克、意大利等地进行国际巡展。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