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运动休闲小镇”认定

2017-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管婷婷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管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类似类似新西兰皇后极限小镇、法国霞慕尼滑雪小镇,浙江也将建设一批运动休闲小镇,8月18日,“运动休闲小镇”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运动休闲小镇”是指有一技之长的运动休闲产业聚集的特色小镇,要求“围绕体育主题,突出单项运动休闲项目”。

    据介绍,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认定采取申报培育制,以省地共建的方式推进建设,建设期一般为2年,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申报条件要求做到“8个有”:即要有资源、有场地、有项目、有赛事、有投入、有配套、有管理。其中要求3年内体育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2亿元,用于核心运动休闲项目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认定标准要求产业特色要鲜明,区域内拥有有效期内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或优秀项目1个以上;按计划完成全部或主体规划建设内容,建成面积不少于200㎡小镇客厅;5年内累计体育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5亿元,核心投资不低于2亿元,社会资本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能形成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核心运动休闲赛事品牌;有重点扶持体育产业的规划和政策;每年吸引10万人次以上的运动休闲爱好者参与体验运动休闲项目。

    据悉,浙江省体育局将升级运动休闲小镇作为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扶持方向,对“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将给予每个300万元的资金奖补;对5年内累积体育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的小镇,资金奖补提高到每个500万元。对列入培育名单的乡镇(街道)或功能区,先行按300万元的40%安排奖补资金;经评估认定后,补足奖补资金。

    到2025年,力争全省培育20个以上的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形成一批“慢生活·快运动”“有味道·有风情”“领域细分·特色彰显”的运动休闲小镇集群。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