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区服务业税收连续3年占全区税收过半

2017-08-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韦晓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韦晓宁)8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唐爱斌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工业增长乏力,但广西服务业持续保持较快发展,服务业税收稳步增长。2014-2016年全区服务业税收收入连续3年占全区税收收入50%以上。今年上半年广西全区服务业税收收入608.8亿元,同比增长8.5%,占全区税收的55.3%。

    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自2014年起设立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业百项重点工程),专项用于支持服务业各重点领域项目的实施。2014-2016年共安排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6亿元,支持服务业领域项目336项,项目总投资1290亿元,实际累计完成投资343亿元,已有295个竣工项目投入使用,其余41个项目正加紧推进。

    三年来服务业专项资金投资计划的实施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有效拉动了服务业投资增长,全区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三年以2个百分点以上提高;二是推动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建设,2014-2016年共安排80个集聚区详规编制补助,通过规划引领和项目支持带动市场形成发展前景好、产业链完善、设施齐备的服务业集聚区;三是激励入库企业增长,2014-2016年新增入库的规上服务业企业共计991户,限上批发零售企业2242户,服务业市场进一步活跃;四是促进服务业税收稳步增长。

    今年,自治区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由2亿元扩大到3亿元,重点支持服务业“六大专项行动”领域项目,围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科技服务业、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五大重点产业突破发展,同时抓好“两库一区”建设,支持服务业品牌培育上规入库和消费提质升级工作,加快服务平台及专业市场、冷链物流等商贸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扶持贫困县区服务业涉农项目建设,多线发力,让服务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保就业上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