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技术变革的商业革命已打响
中国新零售主题论坛落幕

2017-08-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高晨) 2017年8月15日,由中关村管委会、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中国市场学会电商委指导,中关村数字文化节大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新零售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是由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系列预热活动之一。    

    中国新零售主题论坛以“打造新场景,重塑新形态”为主题,北京市工商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分局副局长林影、中国市场学会电商委主任林亚、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泓妤、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魏波、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暖暖、乐友国际董事长胡超、小狗电器CEO檀冲、一指遥副总经理庄财、爱便利北方中心总经理孔士博、灰度认知社创始人曹升出席了此次论坛,对当前商业形势及新零售的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    

    

林影在论坛中致辞。

    北京市工商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分局副局长林影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在经历深刻变革,工商部门作为新零售行业主管部门,历来高度关注新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北京工商局专门设有网络监督管理处,促进网络经济的实质健康发展;同时通过大数据应用采集技术,依托互联网进行监管。未来工商部门仍会高度关注新零售模式的发展,并从政府角度通过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促进新经济的发展。

    

林亚在论坛中致辞。

    “从电商角度说中国新零售是非常好的榜样,电商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给消费者创造满意的消费环境,使消费者在市场当中的地位越来越高,新零售体现的服务价值也越来越高。”中国市场学会电商委主任林亚在致辞中表态,“电商委会积极配合行业、配合政府,帮助企业规范发展。”    

李泓妤在论坛中致辞。

    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泓妤也对新零售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说到:“新零售必将成为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新零售论坛作为第二届数字文化节主题论坛之一,必将成为其新亮点。”据了解,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以服务数字经济国家战略为主线,展示数字经济最新成果,整合科技产业资源,搭建政策互动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平台。    

张暖暖在论坛中致辞。

    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暖暖表示:“目前各大商业巨头都在新零售里添加了不同的佐料,共享单车、网易严选、盒马鲜生等,接下来各电商会有什么动作,我们期待听到不同的声音!”    

檀冲在论坛中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小狗电器CEO檀冲首先为大家带来“家电品牌的新零售之路”分享。他认为新零售不是新瓶装旧酒,而是一场大变革,供应链、销售大数据、物流、管理思维等方面都需要革新。新零售需要循序渐进地发展,需要重度关注实体门店“人效和坪效”双指标和“公平高效”原则,同时还要关注“共同交易成本与可持续发展”。    

    随后,中国市场学会电商委主任林亚、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魏波、乐友国际董事长胡超、小狗电器CEO檀冲、一指遥副总经理庄财参与了圆桌论坛,灰度认知社创始人曹升担任主持人。各位嘉宾就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区别、新零售商业模式、发展中遇到的主要挑战做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