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25岁姑娘成了浙大“最美辅导员”!网友:气质好像王祖贤

2017-08-18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今年6月3日,文中的主人公倪百慧,转了微博账号“街拍滚叔”的一条微博。街拍对象正是穿着宽松棉麻的衣裳,长发飘飘的她自己。

  然后,网友们就炸了,惊呼——好美的辅导员,真是像极了年轻时的王祖贤!(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 ID:qianjiangwanbao)

  当年是学生

  如今留校成了辅导员

  

  她叫倪百慧,今年25岁,最近因为一张毕业照,成为浙大“最美新晋辅导员”。

  简单的白T,黑色长裤,搭配运动鞋,在她的办公室见到的倪百慧,长长的头发简单地在脑后扎成一束。

  本科读的是浙大广播电视新闻学,硕士研究生念的是浙大光华法学院,倪百慧却在最后既没有选择传媒的道路,也放弃了律师的机会,转而选择留校,做一位辅导员。

  能够在浙江大学学习,又能留在浙江大学工作,她觉得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

  动如脱兔

  跳舞是长项

  

  之前,她还是文琴舞团团长。纤细的身材、轻快的步伐很容易就把她和舞者联系起来。

  7岁开始,倪百慧就开始系统地学习舞蹈,一跳就是18年。舞蹈给她带来的不只是形体气质的提升,更多的是锻炼出了她坚毅的性格。

  她笑着自嘲:“别人摔了一跤,可能觉得很疼,但我就没什么感觉了。”

  小的时候,倪百慧就是一个好动的淘气包,妈妈让她尝试过钢琴,但因为太好动,上了一节课就跑了。于是妈妈就给她报了一个舞蹈班。这下,倪百慧与舞蹈就彻底分不开了。

  2013年,倪百慧在浙大创办了文琴舞团二团,打破了原来文琴全是艺术特长生的局面,也让更多喜欢舞蹈的零基础的同学能够加入。每周她都会给文琴舞团二团的同学们上课,有时也会外请专业的老师,教授多样的舞种。教授过程中不仅仅需要耐心,还要努力给这些零基础的小伙伴自信心,让他们觉得自己能够继续跳下去。

  研究生时期,研工部的老师找了倪百慧和几个小伙伴提议想要做一个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她们致力于给这一批学术上很强的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空间。正是之前带过文琴二团的经验,倪百慧知道研博生对于舞蹈的需求与渴望。她说,原本对舞蹈一窍不通的同学,三年之后,已经跳得很不错了。

  未来

  永远是自己无法预计的

  

  因为舞蹈经常有比赛或者演出,化妆也就成了家常便饭,但在日常生活中,倪百慧基本素面朝天,怎么舒适怎么来。在服装方面,她也青睐于有设计感的黑白灰色系的衣服。

  走在路上,她也会遇到被拍的情况。

  “7年的学习,我对浙江大学太熟悉了。现在的我需要快速转变角色,从学生转变成为一个老师。”

  对于即将开始的工作,倪百慧已经早早地做起了准备。和众多辅导员一样,她也早早地回到了学校,进行岗位的交接,快速学习一些始业教育和军训的相关资料。开学后,倪百慧将主要负责环资学院研究生的团委工作,并在团部里面带新生军训。

  因为一张毕业照而被大家称作“最美新晋辅导员”,倪百慧却很正经地说:“我觉得当个优秀的辅导员才是了不起的。”

  未来,她希望自己能够与学生们一起成长,最后让自己的学生平安、健康地从学校毕业。

  好多网友说,为什么当年的辅导员不是这样的美女!真想再回去重读一会大学!

  是不是有更多同学,有了好好念书的动力,加油哦!

  记者/王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