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最初拒绝了这个电影

2017-08-1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肖扬)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近日落幕。自9月份起,入围的优秀体育影片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益巡展。日前,组委会举行了体育电影创作研讨会,探讨中国体育电影未来发展之路,嘉宾表示,目前中国电影产量逐年递增,但体育电影的优秀作品还没有跟上发展的需要,目前中国电影还是缺少对体育题材的关注,缺少相应的导演、编剧人才。《摔跤吧!爸爸》中国区合伙人、孔雀山影业联合创始人帕萨特在现场分享了这部电影的创作经验。

  他表示,这部电影是属于半虚构的传记片,是一位编剧在报纸上发现一篇非常鼓舞人心的文章,所以,编剧从那时候开始更多地深入研究,并找到这位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和他的女儿们。在与马哈维亚·辛格·珀尕交流以后,编剧联系了导演尼特什·提瓦瑞并开始着手制作剧本,剧本对任何一部电影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对于一部非常多情感和戏剧性的电影,因此导演和编剧团队花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来完善这个剧本。当剧本准备完成后,导演提瓦瑞意识到,他们需要一个好的演员来出演这个作品,否则,这个电影可能就没有人来观看,于是就找到了阿米尔·汗先生。帕萨特回忆说:“我还记得当时阿米尔·汗给我打电话的情景,他拒绝了这个剧本,因为角色年龄偏大,他觉得或许五六年后再来出演会比较合适。但是,在拒绝这个影片后,这个故事始终盘桓在阿米尔·汗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大概三天后,他又打电话给导演,告诉他,他要做这个电影,但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阿米尔·汗的条件是,第一,他不会用任何服装造型或者电脑后期使自己看上去胖一些。第二,电影中所有的摔跤都得是真实拍摄,包括所有演员都得参加摔跤训练。第三,先拍摄胖和年纪大的部分,再拍摄年轻时瘦的部分。电影的制作过程始于阿米尔·汗增肥以及团队成员接受摔跤训练开始,所有的演员包括阿米尔·汗都在国家级水平的教练手下接受训练,包括女儿的扮演者都是演员,而不是职业摔跤手。整个电影的制作过程,前期筹备加上拍摄时间总共花了大概16个月时间。帕萨特认为,《摔跤吧!爸爸》能够在全世界受欢迎,是因为观众能够看得出来电影背后,团队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

  至于摔跤这个体育项目是否更为引人关注,帕萨特表示,并不完全是,“摔跤在印度并不是特别受欢迎,真正吸引大家的是故事的情感。《摔跤吧!爸爸》不仅是摔跤主题的体育电影,它究其根本就是一部好电影,具有强烈的故事感和戏剧感,讲述父女感情的真挚,讲述梦想、野心,讲述毫无背景的、不被看好的人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就。”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