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杯 国安派联队出战
预备队一线队混编 今年赛事落户工体

2017-08-18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2017年京津冀冠军杯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透露:“国安本次出战冠军杯的球员将会是预备队和一线队球员搭配,我们非常注重赛事品质,希望能够促进地区足球发展。”

    赛事运作 计划扩军招商

    本次京津冀杯将于9月1日和9月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经过国安名宿徐云龙和马季奇的抽签,国安首场比赛对阵权健,华夏幸福对阵泰达。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冠军,两者之间的负者将争夺第三第四名。

    华夏幸福总经理付强表示,“对于这个比赛我们很支持,未来希望能够把比赛打造成地区性、全国、全亚洲甚至全世界优质的赛事资源。我们有计划将更多队伍吸引进来,包括中甲中乙、青年队等都能进来,每年赛制也会做些微调。另外计划邀请欧洲南美等不错的球队过来,提升赛事品质。目的是让足球的文化在整个地区进一步落实,让地区的足球得到发展。”

    另外对于赛事未来,付强表示,“赛事保障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持、资金的保障,我们也在不断通过媒体扩大赛事品牌。前两届自主办赛为主,未来也会向市场开放,吸引外部资源提供优质赛事保障。”另外,由于赛事处在联赛期间,对于能否保证赛事品质,付强说,“这也是我们最初办赛的顾虑和担忧,大家都是希望克服困难先搞起来,未来什么时间更合理、保证队伍更好的状态,也是我们探讨的问题。”

    德国拉练 仅一场热身赛

    对于本次比赛,国安总经理李明表示,“我们很重视这个比赛,之前已经决定派一队参加,但换教练之后,由于安排了赴德国集训,所以改为派预备队一部分球员和一线队混搭来参赛,会全力保证比赛质量,也给出场机会少的球员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对于比赛的意义,李明说,“足球不仅仅是一个联赛,俱乐部之间相互交流是很重要的,和经济发展一样。京津冀地区文化长远深厚,交流很重要,希望通过职业足球队带动地区的足球发展。”

    对于国安的海外拉练计划,李明透露,“我们的拉练计划已基本确定,秦皇岛客场回来之后,球队会在21日赶到德国,31日回到国内,大约有8天的集训时间。”至于为何会安排这样的短期集训,李明表示,“我们都认为,换一个环境能更好地去准备比赛,通过训练,继续对于主教练的战术进行深化,施密特也希望大家到他的家乡感受一下。这次计划会有23到24名球员去,一些国家队球员可能不能随队前往德国,克里梅茨不能去,奥古斯托会从德国去巴西。”至于具体训练比赛安排,李明笑言,“会安排一场比赛,但比赛不是最重要的,还是会进行强化训练,我相信训练量不会小。”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