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成首部跻身全球票房100强的华语电影!

2017-08-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文静、贾旭、李晓迪、程梦颖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近期,关于《战狼2》的话题热度持续上升,上映4小时票房过亿,20小时破2亿,50小时破6亿,85小时超10亿……战狼票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目前,《战狼2》票房破45亿,成功跻身全球TOP100票房影片榜。

    与此同时,一则“中戏教师怒怼战狼2称吴京心理变态”的新闻也登上了热搜榜。

    中戏老师尹珊瑚在最新一期的影评节目中怒怼《战狼2》 :贩卖血腥、没有考虑小朋友感受、剧情经不起琢磨、剧本不成熟......

    对于这位老师的观点,网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那么有人问了,《战狼2》究竟值不值得45亿票房呢?

    回答是肯定的:值!

    《战狼2》 无疑是这个如温吞热水般的暑假里,一抹鲜艳的正红色。

    如果说《战狼2》是国产现象级超级大片,那么吴京本人更是一部比影片更燃的的“励志教育大片”。

    筹拍《战狼2》时,尽管吴京上门热情游说,但几乎所有投资方都拒绝了他。他们不相信吴京能拍出这样一部国际大片。为了筹钱,吴京将别墅抵押,自己出资8000万。

    电影筹备阶段,有很多人向吴京建议用这个明星,用那个明星,因为他们比较有市场……吴京则霸气回应:“资本强奸了中国多少部电影,我不能再被强奸!”“演员我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影片拍摄过程中,动作戏吴京从未用过替身,他自己也是伤痕累累。拍水下打海盗那段,水下整个过程由吴京真实拍摄,他在水下泡了13个小时,用了业内最难的拍摄手法:一镜到底。即使是《加勒比海盗》的水下摄制组从不敢尝试这样的镜头,但他成功了。

    吴京还被铁链卷住手腕,被石板砸中,被碎石击中眼睛……

    一个跳水动作,他一共跳了26次。

    三四个月就能拍完的电影,剧组上千人硬是顶着艰苦的条件,在非洲耗了10个月。

    谈及受伤,吴京说:“动作演员哪有不受伤的,拍动作戏不受伤还是动作戏吗?”

    由此可见,硬汉吴京的自我修养。

    从0到45亿,吴京几乎付出了生命,这一切都是为了呈现出中国电影人的热血,塑造一个中国铁血硬汉的形象,将中国男人的精气神在电影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可即使是这样,竟还会被人说成心理变态。

    也还是会出现偷票房事件。

    网络上出现了很多影院的手写电影票,在甘肃某县城哈雷影城,就有手写《战狼2》的电影票,被证实是影院故意偷电影票房!

    不光是手写电影票来偷票房,更有网友开始了公开叫卖盗版的《战狼2》资源!

    《战狼2》的官微直言:“拿命换的电影,一腔血一片心!试问盗版和偷票者你怎么忍心!损害电影的毒瘤,人人得而监督。”

    还有最近的吴京遭逼捐事件

    8月8日晚9点19分,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明星们纷纷发微博祈福。大热影片《战狼2》的主演兼导演吴京也发了祈福的微博。

    但是吴京微博下面的画风却与别的明星大不同。

    有部分网友认为,战狼票房大火,宣传爱国主义的吴京应该站出来捐个几亿。

    有热心的网友对吴京现在的票房情况及资金情况进行了梳理。

    也有网友比较幽默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可却真真一点毛病也没有,也许我们只能感叹,现如今道德绑架的力量还真是强大!

    就在网上为这件事吵的沸沸扬扬的时候,吴京本人并没有出来发声,而是默默捐了100万。

    其实,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不少明星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或赶到前线帮忙,吴京就是其中一个,而且吴京并不是走马观花的去一天走一趟,他在当地住了有将近10天的时间。寺庙的僧人都说有的志愿者来了一天就走了,没想到吴京能坚持这么多天,因为条件真的太苦了。

    其实,看电影本身就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如果强加很多外界因素在其中,那便没有一点意义了。也可以这样说:“太过认真,你就输了。”

    电影结尾处,一本中国护照出现在了屏幕上,护照上还写着这样一句话:

    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也许,现在的中国护照还不能带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当战争和灾难来临时,它能从任何一个地方接你回家!

    其实,《战狼2》的故事原型是2015年的也门撤侨事件。2015年3月26日,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约旦、苏丹等国的国际联军对也门发动了军事打击。展开空袭后,局势骤然紧张。中国第一时间派出两艘海军护卫舰执行撤侨行动。3月29日,“临沂舰”载着122名中国公民和2名埃及和罗马尼亚的中企所属人员安全撤离;3月30日,“潍坊舰”载着449名中国公民安全撤离。至此,571名中国公民全部安全撤离。

    2014年西非爆发大规模病毒疫情——埃博拉病毒疫情,电影中非洲“拉曼拉病毒”瘟疫的原型就是它。《战狼2》中有这么一个镜头,冷锋和RACHEL来到一片墓地,那里埋葬的都是为了援助非洲而献身的医生,这个墓地有一片地方,全都是长眠着的中国医生。

    在那个充满死亡气息的领域,在那个许多援非国家已经撤离本国医生的情况下,中国援非医疗队整装待发,奋战在抗击死亡的最前沿。

    电影中研制疫苗的“陈博士”也不是完全虚构的,现实中真的有陈博士。

    影联传媒通过北京文化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张苗回忆起第一次读到《战狼2》剧本时的心情:“当技术不再是问题的时候,电影中必须得有一份真挚的情感,这部电影能够让你再次认识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因祖国的强大而带来的骄傲,这份自豪感、这份爱国主义情绪是深藏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的。”

    有人说,一些外国的电影在我们国家上映会有那么高的票房,而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电影为什么不可以跻身全球TOP100票房影片榜?

    不管有多少反对声,这部电影确实能让我们激动到哭,它传达给观众的精神和理念,确实是很多国产电影无法比拟的。

    《战狼2》,实至名归!

    吴京,你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