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钟"失声"4年?这些年大本钟的确沧桑了很多

2017-08-17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2011年11月4日,英国伦敦,秋末冬初的大本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大本钟”接受大修,定于2017年8月21日正午最后一次报时,今后4年大部分时间将处于静音模式。

  “大本钟”原指英国议会大厦钟楼“伊丽莎白塔”里的一座钟,但被广泛地用于指代钟楼本身。过去157年的大部分时间,这座重达13.7吨的钟每小时报时一次。

  “大本钟”管理员史蒂夫·贾格斯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每天工人在脚手架上工作8个小时,而其间钟鸣响的噪音令人无法接受。”“静音”是出于“健康与安全”的考虑。

  贾格斯在一份议会声明中说,大修计划“从长期看对钟起到保护作用”,也对“伊丽莎白塔”有利。“伊丽莎白塔”高度为96米,因大修已有一半被脚手架包裹。按照贾格斯的说法,“大本钟”将接受清洗,并检查是否有裂缝;钟表结构将被一块块拆除,4个钟面也要接受清洗和维修。

  修缮经费预计达2900万英镑(约合2.5亿元人民币)。

  法新社称,这是“大本钟”历史上最长的一次静音。不过,按照英国议会官员的说法,在新年和阵亡将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依然会听到“大本钟”的钟声。(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于璧嘉】

1 2 3 ...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