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半》开拍做不无聊的青春片

2017-08-17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爱奇艺出品、合众睿客影视承制的校园喜剧电影《十七岁半》近日开机,影片由曾创作《老炮儿》、《心花路放》的编剧董润年担任监制,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十强之一姚学执导,王歆霆、梁振伦、刘頔等主演。

  《十七岁半》讲述高中生“张君佳”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拍摄丧尸电影,十七岁半的少年们在追寻梦想途中领悟勇气与坚持的爆笑故事。本片导演兼编剧姚学,作为“青葱计划”的十强之一,其新颖的创作思路曾收获大咖导师评审团的不少称赞。在谈到《十七岁半》故事构想时,他表示想拍引起同龄人强烈共鸣的电影,同时保证影片的趣味度。在“青葱计划”导师们的支持下,不断打磨故事结构,最后决定大胆地在剧本中增加丧尸元素,更脑洞大开地把电影主角设定为一个执意要在学校拍电影的高中生。“要又励志又有趣,做不无聊的青春片”。

  男主角梁振伦透露,这是一部“一言不合就拍丧尸”的校园奇幻剧场,师生斗智斗勇,戏剧冲突力十足。监制董润年表示,影片将重点刻画少年们为追逐梦想,不停奋力向前、生机勃勃的模样。“想要实现梦想的十七岁半,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很难,但是不断努力、不曾放弃的样子是很酷的。这是我们想要传达给观众的精神”。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