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马秀《特洛伊》以梦为马 中国团队碰撞西方神话

2017-08-17来源:光明网

  近日,史诗马秀《特洛伊》在鸟巢北的特洛伊城正火热上演。此次马秀题材节选自文学巨著《荷马史诗》中的华彩篇章——特洛伊之战,由影子骑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集结了全球12国艺术家携近百匹世界名马,历时三载斥巨资精心打造,虽是西方的经典IP,却由中国团队赋予其新的灵魂。

  据史诗马秀《特洛伊》的总制片人徐岩介绍,做“马秀”的想法首先由影子骑士的投资人吴捷先生提出,自2015年起开始筹备,主创团队包括导演刘霄、著名舞美设计师梁文博,以及来自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高空总指挥谢永伟,造型总设计贾雷等,都是名副其实的东方面孔。筹备期间,他们力邀好莱坞作曲家,歌剧服装设计师等来自全世界的各领域大师跨刀助阵,更搭建27,000平米超现实景观剧场,场内使用8个IMAX投影,还特别设计了从天而降的巨型木马,只为给观众呈现弥足珍贵的90分钟表演。“不可复制的原创大秀”是徐岩给史诗马秀《特洛伊》的定位。

  与传统马秀不同的是,史诗马秀《特洛伊》拥有完整的故事线,这也是此次马秀的一大亮点和创新。关于故事的改编,执行导演王冲说:“我们用了特洛伊的故事框架,具体改编的内容不多。微调了几处人物关系,同时也减少了一些角色。这样的调整更适合我们这个秀的表演呈现。”

  表演共九幕,通过人与马的完美配合以及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将《特洛伊》这一经典故事演绎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古希腊公主海伦爱上了“梦中情人”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并很快与之坠入爱河。斯巴达国王命阿喀琉斯取二人性命,海伦与帕里斯在泰坦之神的帮助下顺利逃脱回到特洛伊城。阿喀琉斯趁着夜色以木马计攻入城池,帕里斯率众将迎战却惨遭落败。在帕里斯命悬一线之际,海伦御独角兽破壁而出,救下心上人。冲天烈焰焚烧特洛伊城,独角兽化天马最终熄灭战火。此后特洛伊之战的故事成为传奇在人间被千年传颂。

  史诗马秀《特洛伊》包含战争、爱情、神话、萌宠、趣味互动等多种元素,以震撼并极具艺术性的舞台表现力,带给观众非凡的娱乐享受。其既满足了成年观众对故事性和舞台效果的感官需求,马儿们的独特魅力和穿插其中的搞笑互动更是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其最低180元的票价也十分亲民,非常适合全家一起观赏。目前史诗马秀《特洛伊》持续火热演出中,观众可与亲朋好友一道前往鸟巢的特洛伊城中,领略这部原创大秀的独特风采。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