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年典型全省分享奋斗故事

2017-08-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在文 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潘在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由海南省6名青年典型组成的团队8月16日从海口开始了“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这一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 追梦筑梦新海南”的宣讲由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海南省省直机关、国有企业、军警、志愿者、学生等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了首场宣讲报告会。

    邢福甫、张遥、王剑波、林琳、韩永恒、马荣琳娜等6名开展首场宣讲的宣讲团成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以真人、真事、真情讲述自身把个人梦想融入海南梦之中的追梦、圆梦经历。例如,邢福甫大学毕业后扎根农村、自主创业,通过奋斗实现自己规模化种植的理想,引导村民转变观念,免费对村民开展培训并发放书籍,在全村掀起发展热带高效农业的热潮;张遥五年来没有周末,风雨无阻,大年三十也没跟家里人吃过团年饭,一直默默坚守在三亚环卫工作一线,每天凌晨2点半准时进行垃圾收集清运和大清扫;林琳13年来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动身边人为农民工子女捐赠6000册图书,成立“蓝灯暖星自闭症专项服务队”“海口海燕心智障碍家庭支持中心”等为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和他们的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组织机构认为,这些青年典型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热衷公益的事迹,他们敬岗爱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了“追梦筑梦新海南”的典范。

    团海南省委负责人对宣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组织者各方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避免出现“一阵风”、走过场,坚持不懈地把群众性宣讲活动开展下去;二是要求青年典型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回到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当好表率;三是青少年代表和广大海南青少年都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绽放青春光芒。

    据介绍,此次“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团”由海南省内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岗位能手、最美青工、乡村好青年、优秀志愿者、海南省青年道德模范以及向上向善好青年等青年典型组成,接下来,他们将分三组奔赴全省18个市县和9所高校,深入到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持续深化青春奋斗故事分享。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