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将挺进男单八强
王楚涵特日格勒晋级 张帅女单志在夺金

2017-08-17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决赛继续进行。在男女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张帅以2比0击败北京队球员杨钊煊,浙江队的吴易昺2比1逆转上海队的张之臻,两位北京球员王楚涵和特日格勒也双双晋级男单八强。

  大牌 张帅击败杨钊煊

  作为本次全运会女单赛场上排名最高的选手,出生于天津的张帅主场作战,她的目标是帮助天津队拿到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

  虽然没有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最终张帅还是以6比4和7比6击败杨钊煊,挺进全运会的女单八强。对于连续三场女单比赛都遭遇苦战,这位当前中国网球的领军人物表示:“团体赛的时候承载着的责任和单项不一样,单项赛我还没有找到很好的感觉。好在这两天结果还是不错的,继续争取能够一天比一天好一点。”

  对于本场比赛击败的对手杨钊煊,张帅也不吝溢美之词,“这么多年,我在国家队的时候,她就是年轻一代当中最突出的球员,我们大家都非常看好她,我觉得未来就在她们这一代人身上。”

  新星 吴易昺实现逆转

  过去10年来,中国男网一直由张择和吴迪勉力支撑。最近两年,来自上海的张之臻和来自浙江的吴易昺逐渐崭露头角,成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昨天,20岁的张之臻和17岁的吴易昺在全运会男单第三轮相遇。

  首盘比赛,吴易昺以4比6告负。但是接下来的两盘,浙江小将以7比5和6比3胜出,以大比分2比1实现逆转。“我跟参赛的大部分对手之前都打过,”吴易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实力全都发挥出来,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当然也希望能一路打到最后。”

  虽然在单打赛事中高歌猛进,但在双打比赛中吴易昺和何叶聪的“葱油饼”组合还是没能更进一步。他们在1/4决赛中以0比2不敌河北的孙发京和北京的特日格勒组合,无缘四强。

  北京 仍有望冲击奖牌

  虽然在此前结束的全运会团体决赛中无缘奖牌,但北京队的两位男子球员王楚涵和特日格勒在单打决赛中仍然拥有冲击奖牌的能力。

  在昨天结束的男单第三轮较量中,王楚涵在4号场地迎来了中国香港选手王康傑的挑战。最终,曾经在上海大师赛闯入过男单第二轮的王楚涵发挥稳定,以6比4和6比2胜出,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特日格勒以2比0战胜江苏队的夏梓皓,两盘比分分别是6比3和7比6。

  在男双1/4决赛中,北京组合王楚涵搭/刘思宇以2比6和3比6不敌天津搭档李喆/高鑫;女双1/4决赛,杨钊煊联手江苏队的梁辰,以4比6、6比3和6比0逆转逯佳境/刘畅,晋级四强。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