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十年间建成4至6所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

2017-08-16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叶雨婷

  从教育部获悉,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日前印发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指出,我国在2017~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建成4~6所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

  办法指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以建设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主要目标,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为主要内容,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从政策、投入等方面采取措施,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4~6所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据悉,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原则是以高校为主体,自愿申报、择优评定,国家加强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共建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

  办法规定,申报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应符合以下条件:已经出台或即将出台支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的特殊政策措施,包括经费、场地、招生指标和条件、教师和学生评价机制等;网络安全教师队伍、教学实验条件等比较完善,本科、研究生招生具有一定规模;成立了独立运行的网络安全学院。

  记者了解到,示范项目申报每两年受理一次,参与高校原则上控制在10个以内。评审认定后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同授牌,并与学校签订共建协议。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可组织或委托有关机构对参与示范的高校进行绩效评估,视情调整或撤销未达到预期效果的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