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成推出“国学经典全解丛书”

2017-08-16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张其成教授新作“张其成国学经典全解丛书”近日推出。

  张其成教授是国家级非遗“张一帖”医家第十五代传承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张其成国学基金”发起人,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其成教授三十余年潜心研究国学,“张其成国学经典全解丛书”正是其多年研究及讲授的精华荟萃。丛书由北京华夏元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出品、华夏出版社最新推出,分别是《张其成全解周易》、《张其成全解论语》、《张其成全解道德经》和《张其成全解六祖坛经》,第五种《张其成全解黄帝内经》将于明年初推出。

  当日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张其成教授把国学概括为“一源三流两支五经”,一个源头就是易经,三条河流是儒释道,两个支撑点是国医和国艺,五部经典是《易经》、《论语》、《道德经》、《坛经》、《黄帝内经》,张其成教授认为这国学五经是中华民族的至高经典,也应该是阅读精典的起步,通过阅读,可以让自己与古代圣贤的思想沟通,使人生更加智慧潇洒,乃至找寻到心灵的安宁之所。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