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福彩育苗计划启动

2017-08-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敏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8月16日电(郑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8月15日,2017年度广东福彩育苗计划启动。同日,首个省级直属“青年之家”门店揭牌并正式投入运营。

    本次投入运营的“青年之家”将以文艺体育为特色,为青年提供基础团务、就业创业、婚恋交友、志愿服务、学习成长、维权公益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并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热线合作,提供青少年心理、法律等方面的综合服务。

    据了解,本年度“广东福彩育苗计划”的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手工公益课堂”,旨在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南狮制作和漆艺、中华木工等课程,带领青少年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自2011年7月起,团广东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省福彩中心共同实施“广东福彩育苗计划”,该计划已筹资超过1000万元,依托福彩育苗班、福彩育苗公益课堂、福彩夏令营、福彩育苗号等活动载体,在广东省累计帮扶近4万名困难家庭青少年进行素质培训,为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成才助力加油。

    此外,团广东省委牵头举办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思享汇”大会,智来时代CEO邢炼发布《2016-2017年度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蓝皮书》。之后,大会举行以“匠心致教育”为主题的特色课程路演,分别展示少年篮球、创客、非遗手工等三类新颖的素质教育课程,引发了现场热烈的点评互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