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客带你玩转生态石门(三)

2017-08-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旅游周刊 青小游

  今天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的大学生代表们在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这些90后的同学们甚至几度落下泪水。看他们的朋友圈可以略知一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代表)

  (辽宁大学大学生代表)

  (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代表)

  (王新法的感人事迹)

  王新法在薛家村的4年时间里,他和他的团队带领村民拓宽村道10多公里,架设桥梁6座,劈山炸石修建山道5公里,还把村通组道路修到了30多户村民的家门口。尤其是带领乡亲们开发的生态茶园,使全村的人平收入突破了6000元。每当想起这些,薛家村的百姓无不追思这位舍家帮困的好“名誉村长”。

  (北京林业大学杨伊可参观薛家村王新法故居后十分感慨)

  下午我们领会了湘鄂交界的山路十八弯,直线距离只有五公里,我们的车绕了70多公里终于来到了长梯隘。

  参观了红石林和青石林,先让中国地质科学院的博士同学为大家科普下红石林的形成过程:

  听完了科普内容,我们再看红石林的这些石头的时候,或许就有了不一样的心情。

  接下来又参观了青石林,据杨帅斌同学说,青石林和红石林的岩石都是5亿年前左右形成的,但青石林的岩溶地貌发育的较晚,因为内部没有铁质夹层,而且受流水侵蚀时间短红土浸染较少,所以石头并不是红色。但不得不承认青石林却有另外一番美感。

 

  摄影:李隽辉 李磊等参加活动的大学生

  视频:齐征 姚雪琛

  音频:杨伊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