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客带你玩转生态石门(二)

2017-08-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旅游周刊 青小游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宣传活动之“走进湖南石门,感受生态文化”愉快地进入第二天的行程。

  经过近一上午的车程,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了壶瓶山——这有着“湖南屋脊”“北纬30度上的诺亚方舟”“华南虎的家园”等多个美称的景区。这里拥有亚洲第一石拱桥的 黄虎港大桥,两边都是陡峭的绝壁,远山烟雾缭绕仿如仙境。当我们走在青石板路上,参观了拥有128年历史的泰合和茶号时,仿佛能看到了一百多年前茶马古道的繁荣景象。土家族特色的 拦路酒,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热情!

  此次走进壶瓶山保护区动植物科技馆,我们发现了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无限惊喜,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高境界。区内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现已记录动植物 3080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如华南虎,金钱豹,珙桐,红豆杉等共有60种

  在保护区工作人员刘美斯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壶瓶山动植物科教馆。她带领大家认识了一些珍稀动植物,并指出游客在保护区文明旅游的重要一项是要 保护动植物的原生态,不捕捞不投喂不采摘,从自身做起并起到监督作用,如果遇到不能制止的偷盗行为,可以向当地职能部门举报。好山好水好景色,美景养眼养心情, 但这千万年的生态积淀,更需要我们的共同维护!

  “高大茂密的森林,珍稀的野生动植物,令人心旷神怡的峡谷深涧,拔地而起的奇峰异石,扑朔迷离的溶洞景观,清澈的泉水和飞泄的瀑布共同构筑了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壶瓶山自然景观”,刘美斯这样说到。然而根据我们了解, 当地猎杀偷盗野生动植物的行为仍有发生,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刘美斯和她的爱人都工作在保护区第一线,这让我们尤为敬佩。

  今天大家不仅涨了好多知识,而且对如何进行文明旅游有了更深刻而具体的认知,相信大学生们以后一定会身体力行地做一个文明旅游背包客!

  摄影:李隽辉 李磊

  视频:齐征

  音频:杨伊可

  编辑:刘思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