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图话“金砖”——节日的狂欢

2017-08-14来源:新华社

  节日,给狂欢一个理由。不同的江河湖海,一样的期冀与爱。这些金砖国家各具特色的节日,承载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节日风俗,传递了共同的喜庆狂欢。这是2012年1月22日,在中国北京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开幕式上拍摄的舞龙表演。新华社记者张宇摄(高静编辑)

  节日,给狂欢一个理由。不同的江河湖海,一样的期冀与爱。这些金砖国家各具特色的节日,承载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节日风俗,传递了共同的喜庆狂欢。这是2016年3月1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人们在“谢肉节”庆祝活动上点燃稻草人。“谢肉节”又称送冬节,俄罗斯各地民众在节日期间载歌载舞,做游戏、吃薄饼、烧稻草人,迎接春天的到来。新华社发(帕维尔·别德尼亚科夫摄)(高静编辑)

  节日,给狂欢一个理由。不同的江河湖海,一样的期冀与爱。这些金砖国家各具特色的节日,承载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节日风俗,传递了共同的喜庆狂欢。这是2008年2月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拍摄的里约狂欢节盛况。里约狂欢节被称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新华社记者张传奇摄(高静编辑)

  节日,给狂欢一个理由。不同的江河湖海,一样的期冀与爱。这些金砖国家各具特色的节日,承载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节日风俗,传递了共同的喜庆狂欢。这是2017年4月29日,在南非北开普省的卡鲁沙漠,人们观看一件焚烧的艺术品。2017年“非洲火人节”4月30日在南非北开普省的卡鲁沙漠收官,来自全球上万名艺术家搭建的教堂、高塔、雕塑等艺术作品在大火中化为灰烬。新华社发(威廉·穆维摄)(高静编辑)

  节日,给狂欢一个理由。不同的江河湖海,一样的期冀与爱。这些金砖国家各具特色的节日,承载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节日风俗,传递了共同的喜庆狂欢。这是2014年9月2日,在印度北方邦沃林达文,人们在庆祝女神拉达生日的集会上载歌载舞。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高静编辑)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