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手”帕奎奥:想把拳馆开到中国来

2017-08-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亚洲驱逐舰”菲律宾国宝级拳手曼尼·帕奎奥今天在北京三里屯CHAO日光礼堂进行了励志演讲,分享了征战拳台20余年的心路历程。

    从16岁步入拳坛至今,帕奎奥完成过11次获得世界拳王的壮举,先后在8个不同级别荣膺世界拳王头衔,成为拳坛传奇,被英美媒体称为“成吉思汗之后第二个征服西方的亚洲人”。但相比“拳王”,他却更喜欢把自己称作一名普通的拳手,“不同的人对拳手有不同看法,有人觉得拳手是娱乐大众的,有人把拳手看作激励别人的榜样,有人甚至认为拳手是坏人,也有人把拳手当作是国家的荣耀,拳手这个角色有太多的定义了,而拳王只是荣耀而已。所以,无论哪个战场上,我一直都只是一名拳手,是一个斗士。”

    对帕奎奥而言,拳击给他以力量和希望,更给了他发言权。他至今占据着亚洲黄种人在职业体育收入的排行榜第一,但最早练习拳击却是为了生存而战,“年少时,除了自己,我一无所有、无人所依,当我意识到拳击是我擅长的事情时,我要靠拳头养活自己,为我的家人挣钱。后来,当我知道我能拿到冠军时,我决心要让国家骄傲。”帕奎奥将这种荣耀感延续到赛场外,他曾先后两次当选国会议员,甚至菲律宾媒体称他将是2022年参选菲律宾总统的有力争夺者。

    “每个人的心底都住着一个拳手,我只希望能帮大家去重新发现自己未知的潜力;这样每个人都能去赢得自己想要赢得的战役并且激励周边的人。”谈到自己,帕奎奥选择了谦虚,“拳击是我的职业而已,我想过简单生活 做个平凡人。但我也乐于成为激励年轻人上进的榜样,永不止步。”

    本次活动是安踏联手帕奎奥举行的主题中国行的一部分,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看来:“帕奎奥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拳手,在场上充满斗志、永不言弃,而且在场下他也严于律己、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一点,不仅让他在菲律宾颇具影响力,在中国也受到拳迷青睐。

    “在我刚成为拳击手时,李小龙是我的偶像,他的每招每式我都喜欢,速度、对节奏的把握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帕奎奥坦言,近年,中国拳手成长迅速,他很愿意和中国拳手进行交流与合作,“把自己的拳馆开到中国来也是我的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