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战胜卡塔尔取亚洲杯首胜

2017-08-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若不是郭艾伦在和菲律宾队的比赛中最关键时刻5次犯规下场,那场比赛的结果可能会有不同。而在积聚力量48小时之后,“郭少”一人独砍30分,帮助中国男篮蓝队取得了亚洲杯的首场胜利。

    输给菲律宾队,让杜峰率领的这支中国男篮蓝队,失去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要知道,在亚锦赛变成现在的亚洲杯后,小组第一可以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不能以B组第一出线,就只能和A组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以争夺进入八强的机会。对于这支年轻球队来说,无疑增加了不小的风险。

    但这也是球员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跨过的一道坎儿。“我一直在说,这个队伍八个人首次打洲际的比赛,虽然他们打了很多联赛,在联赛也有出色的发挥,但洲际比赛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我们之前一直没有和亚洲球队交锋,所以打菲律宾队很不适应。”杜峰说。

    今天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国男篮显然成长了不少。首先,开局进入状态很快,对裁判尺度的把握,也比第一场比赛好得多。在心态上,中国男篮也比和菲律宾队的比赛放松不少,即使第二节中段被对手反超1分,也没有慌乱,继续稳扎稳打,利用全场防守,打乱卡塔尔队的进攻节奏,进攻端则利用郭艾伦的突击能力拉开比分。最终,中国男篮以92:67大胜对手。

    全场比赛,郭艾伦投中了5个三分球,贡献了30分,小将胡金秋也发挥出色,砍下11分12篮板3盖帽,李根、周鹏分别贡献13分和12分。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