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三大新剧“回击”金星批评

2017-08-11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我们的爱》

  《守卫者—浮出水面》

  因受到金星点名批评“角色雷同”而卷入质疑风波的靳东,即将用实际行动开启“自我证明”的反转之旅,而不变的是这位当红中年男星的霸屏模式:其颠覆高富帅形象、变身受尽委屈“凤凰男”的情感剧《我们的爱》8月10日起在江苏卫视开播;同时,他主演的现代都市谍战剧《守卫者—浮出水面》也将于8月14日在东方卫视开播,摇身一变成了国安“破案王”。两部新剧同时在一线卫视黄金档开播,炙手可热的靳东却并未亮相发布会,因为他正马不停蹄在比利时拍摄“先生系列”第二部《恋爱先生》,一改昔日“成熟稳重”形象,穿着时尚新潮挑战全新人设。据悉,这部靳东和江疏影主演的时髦大剧将于2018年登陆江苏卫视。

  国安“破案王”玩世不恭

  《守卫者—浮出水面》作为中国首部都市谍战剧,故事背景发生在当下,讲述机密单位301研究所研发的新型深海潜水器下水实验过程中核心技术遭遇泄密后,以靳东饰演的洪少秋和韩雨芹饰演的叶晗为首的国安侦查员成立专案组侦查破案,联手保卫国防机密与国土安全的故事。

  制片人靖雷曾一手打造了吴秀波主演的热播剧《马向阳下乡记》。现场他透露小时候就喜欢《羊城暗哨》等反特剧,从事影视行业之后,发现现代谍战剧题材稀缺,就和相关领导沟通做了《守卫者—浮出水面》。因为国安指挥部属于保密单位,不能实景拍摄,剧组耗时三个多月搭建了一个800多平方米的国安指挥中心,既神秘又有高科技感。

  从《伪装者》到《欢乐颂》,再到《外科风云》、《我的前半生》,靳东饰演的角色一直是温文尔雅、成熟睿智的大气稳重老干部型。但《守卫者—浮出水面》中靳东饰演的三岛市国安局侦察处处长洪少秋将会打破观众熟悉的老干部靳东形象:虽是国安系统内部赫赫有名的“破案王”,但玩世不恭、“行动后再思考”的办事风格让领导头疼不已。

  主演韩雨芹、李依伊爆料靳东在剧组尊老爱幼。剧中饰演洪少秋妹妹的李依伊透露,这个哥哥在现场不仅宠她这个妹妹,还宠所有人。韩雨芹说,《守卫者—浮出水面》剧里有很多客串父母辈的老演员,每次现场一看到他们,靳东都第一时间站起来,颔首请他们进来,给大家介绍作品。候场的时候,他会请老演员过来一起坐,让助理给他们泡茶,陪他们说话。之所以如此,靳东在片场跟同龄演员说:“我们以后也会演年轻人的父母,也会有失落感,也会希望大家多一些关爱。”

  “凤凰男”大排档买醉

  昨晚在江苏卫视开播的《我们的爱》由易寒执导,靳东、潘虹、童蕾、王芷璇等演员联袂主演。该剧围绕靳东扮演的“凤凰男”许光明的事业家庭生活展开,讲述了现代家庭成员在面对爱情、亲情、教育等问题时的不同选择。

  《我们的爱》中,靳东、潘虹、童蕾三名演员颠覆自我形象——其中,靳东褪下男神外衣演绎的“凤凰男”不再高冷霸道,而是一枚标准的暖爸,“惧内”、孝顺的同时又有些优柔寡断,就像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甲乙丙丁”;外形依然很帅,但观众也可以在大排档中看到他独自买醉。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有郑清文饰演的富二代美女李梦竹施展浑身解数对靳东展开猛烈追求的戏份。看靳东如何抵御糖衣炮弹的侵袭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恋爱先生”时尚不羁

  由靳东、江疏影领衔主演,辛芷蕾、李乃文、李宗翰、田雨、宋妍霏、倪大红联袂出演的都市爱情剧《恋爱先生》正在比利时热拍。该剧为孙红雷主演《好先生》之后“先生系列”的第二部,横跨中国、美国、比利时进行“三国三地”拍摄,也是瞄着《我的前半生》之类“爆款”打造的高颜值、高投入、高品质之作。《恋爱先生》作为首个到比利时取景的中国电视剧团队,看中的是当地的特产巧克力、啤酒、钻石,正好代表爱情的甜蜜、苦涩、恒久,与《恋爱先生》的主题高度契合。

  《恋爱先生》讲述了程皓、张铭阳、邹北业三个遇到不同情感问题的男人,经过一番努力后,最终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同时也收获了成长的故事。靳东在剧中饰演牙医程皓,业余时间经常帮别人出谋划策追女孩,追女孩有无数种方法的他却还没有恋爱过。江疏影扮演受过情伤专治各种渣男的罗玥,看牙病偶遇程皓,两人冤家路窄。两个彼此讨厌的人,开始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情感追逐战。

  从片方首曝的角色剧照中,靳东头戴礼帽墨镜遮面,身穿深蓝色西服套装搭配白底花色衬衫,正从一家商场购物离开。一位潇洒不羁的时尚先生透过屏幕扑面而来。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