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烟花大会,尽赏烟花绽放的绚烂瞬间

直播简介:这个夏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带你亲临日本千叶慕张烟花大会,尽赏20000发烟花绽放的绚烂瞬间。

    时间:2017年8月5日 18:30

  地点:日本千叶县幕张海滨公园

  春天看樱花,夏天有烟火,秋天赏枫叶,冬天去赏雪。这个夏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带你亲临日本千叶慕张烟花大会,尽赏20000发烟花绽放的绚烂瞬间。

  千叶慕张烟花大会是日本最负盛名的九大烟花大会之一,已连续举办38届,每年约有30万观众前来观赏。今晚在一小时的烟花大会中,将有20000发烟火照亮夜空,比去年多了5000发,此外,还有超过7000发的特大音乐花火和个人赞助的LOVE MESSAGE花火。

  据传日本开始放烟火始于德川幕府八代将军德川吉宗。公元1732年时,因为瘟疫流行、火灾频传,为了消灾解厄,幕府决定放烟火,期待用光和声音来赶走恶灵,以保护百姓。如今,烟火大会成了日本夏季最浪漫又灿烂的代名词。日本女孩子认为在一生当中,和心爱的人看一次烟花大会,青春才算没有遗憾。想象一下……身着浴衣,脚踏木屐,和心爱的人仰望天空,欣赏花火绽放的瞬间,幸福的笑脸定格在散落的花火里……

 

直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