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FM | 新疆6.6级地震,不怕,我们与你同在!

2017-08-09来源:中国青年报、新疆地震局、央视新闻 作者:赵雅锦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今天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县城以南37公里处托里镇境内(北纬44.31度,东经82.89度),震源深度11千米。

    据初步核查,截至今天上午11时,地震共造成精河县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42间房屋倒塌,1060间房屋受损。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通过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60,50公里范围内约5.3万,100公里范围内约36万。

    本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基普克、牛场牧三队、卡纳那门,50公里内的乡镇有托里乡、茫丁乡、精河镇、城关乡、大河沿子镇。

    灾后救援,我们应该怎么做?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播放语音

    灾后救援,我们应该怎么做?

    多地震感明显

    震中距精河县37公里、距尼勒克县61公里、距博乐市93公里、距新源县98公里、距巩留县102公里,距双河市77公里,距乌鲁木齐市383公里。

    据了解,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塔城、博乐等都有震感。

    精河县司法局附近平房图片。

    新源则克台铁木里克村的震害图片。

    新疆83团福满家超市在震后的画面。

    新源则克台铁木里克村,新建的抗震安居房屋和紧挨的老旧土块房震后对比照。抗震安居房在打震中安然无恙。

    独库公路G217917公里+300处,库车至巴音布鲁克之间,发生大型崩塌,崩塌将护坡的钢丝护网全部毁坏,挡土墙也被砸坏,最大落石直径近1m。

    截止8月9日16: 00,余震序列如图:

    ▼

    多方救援力量展开救援 已有3人从坍塌房屋中被救出

    地震发生后,武警新疆总队和消防等救援力量已进入震中所在地精河县托里镇展开救援。

    精河县托里镇三队是距离震中最近的有人居住地之一,受地震影响,当地有50多处老旧土坯房屋损毁严重,目前已有3人从坍塌房屋中被救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前方救援人员介绍,坍塌房屋多为老旧土坯建筑,由政府帮助修建的抗震安居房无一受损。目前,武警新疆总队官兵正在对倒塌房屋进行逐户排查,搜寻被困人员。

    ▼

    武警新疆总队直升机飞赴震中

    武警新疆总队还投入多路地面力量紧急奔赴震中受灾区域。

    今天下午,武警新疆总队2架直-8直升机从乌鲁木齐起飞,前往精河6.6级地震震中所在地执行搜救任务。机上载有专门经过训练的武警官兵、医生及大量专业装备。

    ▼

    专家:新疆地震与四川地震没有直接关系

    8日晚间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9日清晨,新疆精河县又发生6.6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介绍,新疆地震与四川地震没有直接关系。

    另外,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从动力源上来说,这两次地震的动力源相近,中国西部地震主要成因都是受到印度板块向亚欧板块的挤压,导致青藏高原向北向东推移,从而造成青藏高原周边地震频发。孙士鋐说,从具体地震带来说,这两次地震并不在同一个地震带上,九寨沟地震处于龙门山地震带,而新疆精河地震处于天山地震带。

    扫描下方二维码

    让我们一起为四川祈福,为新疆祈福。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