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届无缘110米栏决赛
谢文骏萌生退意

2017-08-0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伦敦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36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遗憾无缘决赛。这已经是谢文骏第三次倒在世锦赛半决赛上了。赛后谢文骏流露出退役的想法。

  在世锦赛男子110米跨栏预赛上,谢文骏表现非常理想,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虽然他自己也说跑得有点儿糊里糊涂,而且旁边道次的选手险些撞到他,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整体来说他并没有因为外界因素受到干扰。晚上的半决赛,谢文骏起跑并不理想。也许是为了弥补之前的损失,谢文骏动作有些变形,第一栏碰栏了。此后谢文骏虽然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但在最后两栏被梅里特追上。谢文骏赛后说,他还看了一下梅里特:“当时往后面看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有机会能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但最后还是距离第二有很大的差距,不过自己已经尽力了。”

  这已经是谢文骏第三次倒在世锦赛决赛圈外。谢文骏笑言,自己已经有了心理阴影。本次赛前,谢文骏说自己已经摆脱了这样的阴影,只想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就好。但没想到他的第三次世锦赛还是以同样的结局收尾。

  尽管仍然没能晋级决赛,但谢文骏表示,这一次自己没有遗憾。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了第九之后,自己在国际大赛上就没有取得过什么好成绩,而现在他的水平就停留在13秒30左右:“还有待突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对于世锦赛之后的计划,谢文骏说首先还是要把全运会比好,至于后面的安排,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赛后,孙海平给出了弟子最有可能的退役时间,“根据他的状态和想法,应该会坚持到比完明年的亚运会。”

  对于这样的说法,谢文骏并没有否认,但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谈到退役,他不禁吐露心声,“说真的,练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个成绩,始终没能再上一个台阶,真的不甘心。作为运动员,总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个交代吧。”谢文骏告诉记者,欠缺什么自己非常清楚,“但要补强真的太难了,需要做的太多,又不知从何做起。”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