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用我们的方式庆祝我们的节日

2017-08-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周一,防小务又和大家见面了~

  想知道过去的这一周里,部队发生了哪些事吗?

  防小务先带大家去见识一下兵哥哥们是如何庆祝自己的节日。

  ↓↓↓

  用我们的方式庆祝我们的节日

  升旗仪式

  8月1日清晨,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升国旗仪式,纪念建军90周年。全体官兵军姿挺拔、着装严整,佩戴新式军帽整齐列队。扬旗、敬礼、齐唱国歌……在雄浑的旋律中,官兵目不转睛的紧盯冉冉升起的国旗,现场氛围庄严肃穆。(王立军)

  防小务:敬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练兵

  7月31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开展擒敌、体能、反恐演练等科目训练,锤炼特战官兵在高温酷暑特殊条件下的毅力和意志,提高部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锻造一支过硬的反恐“尖刀”,为建军90周年献礼。(王俞李海潇)

  防小务:从兵哥哥的表情可以看出,这份节日“礼物”诚意十足。

  重温誓词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重温入伍誓词,向八一军旗进行庄严宣誓。(袁宏彦)

  防小务:还记得你当年为什么要当兵吗?

  手绘画卷

  建军节到来之际,武警广东省总队一支队二十四中队官兵利用业余时间,纯手工设计制作了“强军画卷”——砥砺奋进的五年、强军兴军的足迹。画卷全长18米,第一篇章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旨,刻画了中队官兵看齐追随的强军之心;第二篇章结合十八大后中队建设发展向上的实际,镌写“足迹”,书写辉煌;第三篇章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切入点,绘出了官兵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忠魂”。

  (杨宏伟 罗宇州 张传星 熊浩)

  防小务:看着画卷上磅礴大气的字体和整齐美观的排版,就问你服不服?

  机降突击

  8月初,第73集团军陆航某旅联合兄弟单位开展机降突击训练,通过实兵、实装、实降演练,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肖庆明陈浩)

  女粉丝:“天上掉帅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大漠戈壁练精兵

  连日来,祁连山腹地连续高温,地表温度高达40℃,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依然活跃在训练场,瞄准实战练就过硬本领。据悉,该旅进入驻训地后,采取“拉单列项、对号销账、限时整改”的方式补齐弱项短板,不断锤炼官兵在多种气候条件下的作战能力。(赵昉李忠元 徐维)

  防小务:为高温下坚持训练的兵哥哥们点赞!

  开学第一课

  8月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高一部700余名新生走进武警新疆红山嘴边防检查站,通过叠军被、唱军歌、打军体拳、学习武器使用常识、聆听戍边故事等体验热火朝天的警营生活。(县涛涛 王贵生)

  防小务:看看别人的高中生活,我好像上了一个假高中......

  战斗在海拔5000米

  8月2日,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在海拔5000米的野外陌生地域组织拉动演练,通过“过染毒地带”“战场救护”“防敌空袭”等贴近实战环境的课目设置,锤炼官兵在高寒缺氧条件下的“走打吃住藏”能力。(刘义李国涛)

  防小务:高寒、高海拔、陌生地域......对于决心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兵哥哥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

  “飞檐走壁”显真功

  8月3日,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组织特战队员进行以实战为背景的楼房反劫持战斗演练。特战队员兵分多路破窗突入,伴随着爆震弹响,成功将歹徒制服,安全解救人质。

  本次实战化演练提高了特战队员反恐制胜能力,为遂行多种复杂条件下反劫持战斗奠定基础。(周焕成)

  防小务:歹徒看了这阵势后哭晕在厕所......

  孙法馨、王裴楠、王达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