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一起来看这些在家门口上演的国际军事大戏

2017-08-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王裴楠 孙法馨 王达

  7月30日,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举行了赛事开幕式。开幕式上,解放军的多种现役装备进行了实弹射击表演。(罗兴仓摄)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国际军事比赛-2017”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在俄罗斯、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共设28个比赛项目。

  观众与赛场内的装备合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阳摄)

  其中,6个比赛项目在中国新疆、吉林、湖北举行,分别由中国陆军和空军承办。此外,中国陆军、海军、空军还组队分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参加8个比赛项目。

  “苏沃洛夫突击”

  正在进行赛前准备的参赛队员们。(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阳摄)

  按“国际军事比赛-2017”规则,“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分单车赛、接力赛2个阶段进行,每支参赛队21人。

  “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中国车组驾驶的战车“飞”上车辙桥。(赵治国 摄)

  “苏沃洛夫突击”是一项步战车车组比赛,有中国、俄罗斯、安哥拉、伊朗、津巴布韦、委内瑞拉6个国家参加,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联合组队参赛。除俄罗斯队自带装备外,其他国家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通过车组接力的方式,通过竞速、翻越障碍、涉水以及射击等课目的比赛,综合评定成绩。

  “航空飞镖”

  空军某旅参赛飞行员准备升空训练。(杨盼 摄)

  今年的“航空飞镖”比赛,在空军驻吉林长春、四平、双辽3个机场和1个靶场组织实施,设置体能比赛、飞行技能比赛两个项目,分歼击机、强击机、侦察机、歼轰机、轰炸机、运输机、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共8个小组进行。

  中国空军参赛的战机。(杨盼 摄)

  “航空飞镖”是一项空军航空兵飞行比赛,中方由空军多支航空兵部队组队参赛。比赛将进行飞行技巧、空中侦察和对地面作战目标识别等比赛。

  “空降排”

  中国参赛队员正在翻越障碍。(沈玲 摄)

  今年的“空降排”比赛,在湖北广水空降兵训练场组织实施,分战车组和非战车组,并单独设置定点跳伞比赛项目。

  中国参赛队员跃出机舱。(方超 摄)

  “空降排”是空降兵比赛,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摩洛哥、南非和委内瑞拉7个国家参赛。中方由某空降兵军组队参赛,参加三项比赛。

  “晴空”

  参赛的中国车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阳 摄)

  据介绍,按比赛规则,“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分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3个阶段实施,每支参赛队18人。

  中国参赛队员发射的导弹直接命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阳摄)

  “晴空”是防空导弹兵比赛,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埃及、伊朗、委内瑞拉7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联合组队参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

  “军械能手”

  中国参赛队员到达预定地域后快速下车。(赵治国 摄)

  按“国际军事比赛-2017”比赛规则,“军械能手”武器维修比赛分单项赛和接力赛,每支参赛队20人。

  俄罗斯参赛队员正在进行维修作业。(赵治国 摄)

  “军械能手”是武器维修比赛,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5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新疆军区某步兵师、陆军第82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联合组队参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内容主要为地面各型武器的维修。

  “安全环境”

  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洗消作业。(赵治国 摄)

  按“国际军事比赛-2017”规则,“安全环境”核化生侦察组比赛按单组赛、接力赛和射击比赛3个阶段逐阶段实施,每支参赛队19人。

  中国选手通过障碍。(赵治国 摄)

  “安全环境”是核生化侦察组比赛,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伊朗5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联合组队参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课目包括毒剂种类侦察取样、毒剂识别、装备洗消和射击等。

  王裴楠、孙法馨、王达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国防部网站、中国军网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