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你那些关于毕业的白日梦吧

2017-08-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怡静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更青年」

    刚搬来宿舍的时候,发现床板上有人用记号笔画了一张请假条。请假原因是毕业,离校时间是6.20,返校时间是永不。

    六月已逝,毕业后将近一个月的日子里,你的生活,是波澜不惊,还是状况百出?

    #变穷#

    突然变穷了。再也没有800块就能住半年的黄金地段豪华配置还送最佳损友的宿舍了。而是要拿着艰难省下的更多钱,在差一点的地段找差一点的房子,并且和房东、二房东、不知底细的陌生人室友,斗智斗勇。才发现食堂10块钱的饭和工作餐(不存在的)一比也蛮好吃的,以前每次都抱怨阿姨舀得少,其实份量挺足的。

    #和谁约球开黑#

    谁还和你斗一块钱的地主到熄灯,和你打游戏通宵一晚又一晚,大下午厮混在一起约打球,大汗淋漓地冲上宿舍只为了抢着洗澡。没有人啦。什么“网络多发达,有事常联系”全是骗人的。那些个晚上打呼磨牙、唱歌离调千里、球技一塌糊涂、游戏把把都坑的狐朋狗友,一转身就蹿到五湖四海,不知哪年哪月才能再见。

    #催婚#

    不能只想着追星宠爱“老公们”了,忙得哪有时间天天打call。一毕业好像就成了大龄女青年,逢年过节,催婚的七大姑八大姨突然都扑上来——你大学都毕业了,老大不小的,别老盯着那些虚无缥缈的明星看了,又不能娶你。有男朋友没?啥时候结婚啊?什么,没有?不结?成熟一点吧,为自己的将来好好考虑考虑。

    #职场不相信眼泪#

    职场不相信眼泪。做了一周的设计稿被合作方全部砍掉,通通推倒重来,熬了一礼拜的夜换来上司一句“无能”。甲方骂你是“垃圾”的时候,你只能点头哈腰地赔笑,“给钱的,给钱的。”明明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工作,却被上司拿去和合作方邀功,也不能说什么,只好眼下这口气。

    #简历被扔进垃圾桶#

    学历真的很重要,但好像也不重要。刚把简历递过去,就被直接扔进垃圾桶了。自己站在旁边亲眼看着,可是没办法。从前以为拿了重点大学毕业证就是天之骄子,再不济人家也能多少看自己一眼,毕业了才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有点后悔当初没有在大学多学点东西,要是GPA能稍微用心刷一刷就好了。

    #考研国考到崩溃#

    考研考到第四次的时候已经崩溃,还好最后考上了,不敢想象又没考上会怎么样。尽管这样,仍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如果能再来一次,我还愿意坚持考研。

    人们都看不起考公务员的,说太死板,没有活力,可我就是下决心要考。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全情投入、破釜沉舟,为了我想过的生活,我可以吃任何苦。

    #分手#

    毕业分手以后很难再遇见那样的姑娘,不嫌弃自己买半价的电影票,谈论一下午诗歌文学也能充实快乐。年纪越来越大,懒得再去接触一个人、了解一个人、甚至爱上一个人。没想到自己要成为当初嘲笑的相亲人士了,遇见爱情要从介绍薪资开始。可想想又真没什么好抱怨的,大家都要长大,都要为生活奔波了。

    #没有工作经验#

    找工作需要2—3年的工作经验,自己才刚毕业,哪里来的工作经验。找不到工作急得要哭了,身上的钱快花完也不敢找家人要。只希望能快点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别再让家人担心了。从前以为自己毕业了能拿着高薪给父母买这买那,到现在连一个一百块以内的东西都没给父母添置过。

    #我爱这城市#

    真的不想离开这个城市。生活了四年的地方,留下太多回忆,真的好爱这里。多想留下来啊,完成当初立下“吃遍这座城”的豪言壮志,在留下青春的地方遇见可以共度一生的人,就这样扎根下来。可是忘了有谁说过,“你爱的大城市车水马龙,万家灯火,而你,只是它的一个过客。”

    #学会了沉默#

    人际交往变得让人头疼。一份工作推进的阻力大多数来自于各种各样难缠的人。从前一受委屈就喜欢发朋友圈找人吐槽,而现在,我学会了沉默。也许长大的标志就在于遇见困难自己独当一面吧?都毕业了,成熟一点吧,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动不动就哭哭啼啼了。大家都很难,谁会哄着你呢?

    当然,不是所有毕业全是苦涩的。但无论苦涩与否,我们都会经历生活,获得成长。而成长,是痛而美的。往日不可追,佩剑入江湖。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