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庆良:我是大山的儿子,那里有我兴医为民的舞台

2017-08-04来源:新华社

  8月3日,在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手术室,亓庆良(右)和同事在研究患者的X光片。

  一把手术刀,两袖清风;三尺手术台,四季悬壶。这是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的真实写照。

  已经65岁的亓庆良一直坚持着这样的习惯:早上参加科室早会、查房、手术、坐诊;下午开会,解决日常事务……

  亓庆良的“干劲”源自幼年失去母亲的心结。当年即将分娩的母亲心脏病复发,因缺医少药不幸离世。从那时起,只有6岁的亓庆良便在心里埋下悬壶济世的种子。

  1971年,亓庆良成为一名“赤脚医生”,1975年又被选拔进青岛医学院深造。在大学里,他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刻苦钻研医疗技术。1978年大学毕业时,学校领导让亓庆良留校,但他决定回到家乡山区的博山区医院。

  亓庆良说,我从小在山区长大,是大山的儿子,家乡需要我,那里有我兴医为民的舞台。

  1997年,已是“博山区十大名医”的亓庆良主动请缨到面临倒闭的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担任院长。在他的带动下,这所山区乡镇卫生院取得快速发展,三年后从全区乡镇卫生院倒数第一跃居全区榜首,如今已形成“防、医、康、养”四位一体的乡镇卫生院。

  行医46年,亓庆良做了一万多台手术,救死扶伤却没收过患者一个红包。已经65岁的亓庆良有着自己的心愿,就是争取有个好身体,再为乡亲服务五年。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责任编辑:吴蕴聪】

1 2 3 ... 10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