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人夫妻店主被杀案告破 凶手为店内员工

2017-08-04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何雨阳

  7月29日晚,在阿根廷圣马丁市经营超市的一对华人夫妻遭遇不幸,被两名持刀歹徒抢劫未遂后残忍杀害,留下一双20岁出头的儿女。案件于8月1日告破,嫌疑人竟然就是超市的牛肉工,目前已经被捕。一名同样在阿根廷经商多年的华人告诉记者,超市都是现金交易,是暴力抢劫的重灾区。尤其是内部员工作案的这类情况,让人防不胜防。

  歹徒抢劫未遂华人夫妻惨遭杀害

  据“华人头条”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晚间十点多,超市已打烊。两名阿根廷歹徒持刀冲入一家华人超市店内,在抢劫未遂之际,持刀活生生地捅向了两名华人店主。

  其中,女性店主胸中8刀,当场死亡;男性店主腹部重伤,被送到医院数小时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据了解,遭遇不幸的两名华人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妇,福建籍同胞,旅居阿根廷多年,育有一儿一女,均20岁出头。

  中间穿红衣服者为遇害人的女儿。图片来源:华人头条

  该残暴事件震惊了当地,警察随即封锁了现场,并组织警力全力追查。旅阿侨界众侨领也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案发地,了解事件的具体情况,并敦促警方一定要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凶手竟是超市牛肉工身背巨额债务

  “华人头条”的报道称,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工作人员的多次协调和敦促下,阿根廷警方全力部署,细致排查,该案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正式告破,凶手已被逮捕,作案动机也已查明。

  而凶手竟然就是超市的牛肉工,其住宅就在事发超市附近。

  警方在查看了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后,认准嫌疑人留有胡子,并根据他的行踪最终将其锁定。1日下午,当地检察官带队突查了超市牛肉工的住所,在那里凶手被当场抓获,同时在他的家中搜出了刺杀中国夫妇的匕首。

  凶手竟然是超市的牛肉工。

  在抓捕现场,警方发现该男子在作案后已将胡子剃去,但还是难以逃出法网。

  据警方调查,凶手因品行不端,在外欠下巨额债务,当看到超市经营良好的情况下,贼心渐起。由于超市店主把钱藏在了不同的隐秘地方,凶手未能找到,在抢劫未遂又担心被受害者认出的情况下,残忍地杀害了他们。

  华人:超市成为抢劫重灾区防不胜防

  阿根廷企业家协会副主席黄琪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人超市在阿根廷已经成为暴力抢劫的重灾区。“因为超市要开门迎客,而且都是现金交易,又有集中的收银台,所以经常成为暴力抢劫的目标。”

  阿根廷企业家协会副主席黄琪旺。(黄琪旺供图)

  据黄琪旺介绍,阿根廷大约有18到20万华人华侨,大多以经营超市为主,也有开中餐馆和做进出口贸易的。华人被盯上一是因为华人比较习惯使用现金,而不是将钱存入银行。 因为阿根廷的银行跟国内不一样,不但没有利息,还要按月缴纳数额不低的管理费,所以华人大都不愿意将钱存入银行。

  “另外,在阿根廷购买枪支相对容易。尤其在黑市上,一把枪比一把菜刀还便宜,所以持枪抢劫也很普遍。”黄琪旺说,尤其是本案属于内部员工作案,可以说是防不胜防。

  在本案中,超市的牛肉摊一般都是外包出去的。黄琪旺认为,即使歹徒抢到钱了,也会杀人灭口,因为这对华人夫妇认识他。2002年,同样在这片区域,也发生过两名华人被抢劫灭口的事。当时也是华人店主聘请的一名巴拉圭工人下班后没走,藏在超市的仓库里,半夜三点抢钱后灭口逃跑。

  黄琪旺说,他在阿根廷经商18年,在阿根廷拥有自己的连锁超市。他们的超市都安装有监控,还另外聘请了当地的安保和警察对超市进行保护。

  黄琪旺在阿根廷超市的员工。(黄琪旺供图)

  “但是在本案中,案发时间是在晚上,即使有保安和警察,也都下班了。另外,当地一些不良保安和警察也会勾结歹徒联合作案。就是你雇佣的保安或者警察借故离开,让歹徒进来抢劫,真是防不胜防。南美洲的治安总体来说不太好,跟咱们国内没法比。”黄琪旺说。不过他认为随着祖国的强大,现在中国人报案一般都能够得到重视,尽快破案。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