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证实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涉嫌强奸女下属

2017-08-04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婷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韩国外交部8月4日发布消息称,韩国外交部特别监察团的最终调查结果表明,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涉嫌性侵女下属,犯罪事实成立。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称将依照相关法律,对这名大使进行严惩。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特别监察团于7月21-30日前往埃塞俄比亚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最终确认了该外交官员的犯罪事实。韩国外交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外交部秉承不宽容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和程序,要求韩国中央惩戒委员会对该大使进行重罚,并向韩国大检察厅提请刑事诉讼。

  据韩联社7月21日报道,这名涉事大使于7月8日将一名女下属带到住所,两人共进晚餐后,该外交官将女下属强奸。受害女子声称自己严重醉酒,当时完全不省人事。由于涉及个人隐私,韩国外交部没有公开两人的身份,只说受害人是行政雇员。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