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湖州段服务区岸电实现全覆盖

2017-08-03来源:新华社

  8月3日,货运船舶停靠在南浔水上服务区。

  当日,浙江省湖州市城东、南浔、和孚、吕山服务区和南浔危险品锚泊区等5个水上服务区的智能共享岸电装置全部投运,京杭大运河湖州段实现了公共水上服务区岸电全覆盖。

  停靠船舶使用岸电替代船上柴油发电,既减少噪音和废气污染,又提高了船民的生活品质。目前湖州市5个水上服务区共建成68套一体化岸电装置,可同时满足100多艘船舶停泊期间的生活用电需求。

  据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岸电装置均采用标准化接口,可以实现人机交互、刷卡接电、实时结算,具有完善的硬件保护功能、远程通讯及数据交互功能。此外,服务区配有岸电运营服务平台,能够对多类型船舶进行智能用电监控,实现船岸互动和计量缴费一体化服务。

  湖州市承担着浙江省水路运输40%左右的货物运输总量和货物周转量,是京杭大运河浙江段一个重要的水上交通枢纽,船舶可直达杭州、上海、苏州、嘉兴、无锡等城市。目前,湖州共有航道里程1179.52公里,辖区注册船舶运力4259艘、186万吨,长期在湖州航区的营运船舶有7500多艘。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责任编辑:吴蕴聪】

1 2 3 ...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