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2017-08-02来源:新华社

  史光柱英模报告会现场(资料照片)

  83岁的雷学庆家住北京大兴,曾经当过4年兵。

  这个家一共4口人。老伴张兰菊年轻时劳累过度腿上落下病根,两个儿子先天残疾长年卧病在床,雷学庆是家里唯一一个腿脚利索的,也是全家人的指望。

  平日里,除了发放低保和残疾人生活补助,社区工作人员会时不时来家里看看,遇有公益组织献爱心,也会尽量照顾他们一家。

  2016年,大兴区残联与史光柱创办的公益组织沟通工作时,介绍了雷学庆一家的困难。史光柱听说后,就安排人定期送来钱物,他自己也专程来过两趟。

  其实早在33年前,雷学庆就从电视里看到过史光柱,知道他在南部边境的自卫反击作战中英勇负伤、双目失明,是一位了不起的战斗英雄。可他万没想到,自己竟会在家里见到史光柱。

  “他两只眼睛啥都看不到,没让别人帮助不说,还做公益帮助别人,一般人谁能做得到?”雷学庆说,史光柱是真英雄,战场上是英雄,下了战场还是英雄。

  史光柱却说,他只不过做了一名军人该做的事——战斗,不停地战斗。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吴蕴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