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希望多看百利无一害的电影

2017-08-02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成龙:希望多看百利无一害的电影

  作为中文旁白,成龙用标志性的温暖嗓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这个关于大自然的神奇故事。此前成龙曾为《功夫熊猫》等多部电影配音,但全程作为“讲述者”参与一部以动物为主角的纪录片,对他而言也是全新的体验。成龙坦言自己一开始就被这部影片吸引了,特别是片中动物彼此间的情感,让人感受到地球的神奇与生命的伟大。他表示:“能够为这样一部自然电影担当中文配音,非常自豪也非常高兴!电影绝对是一种完美的媒介,因为它能给你身临其境般的体验,更加直观地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震撼。这部电影的意义巨大,不仅能够让大家更加喜爱并保护地球、保护野生动物,也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成龙对这部电影大加赞赏,他表示,这部电影不会为票房而拍,而是为地球、为小孩子、为住在钢筋水泥建筑里看不见大自然的人而拍,他相信人们会喜欢这部电影,“除了在手机上看网剧,看闹腾的《功夫瑜伽》,也希望大家多看这些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电影。这部电影不只是适合小孩子,小孩子看完会学到很多东西,大人们看完也会学到怎么去爱护这个地球、爱护这个社会,而小孩子从小就能知道什么叫做环保,什么叫爱地球、爱父母。”

  成龙还表示,有这么多精彩的纪录片拍出来,大家要感谢那些有耐心有恒心的创作者:“电影人都知道孩子与动物不好拍,我拍《宝贝计划》时,大家只能等那个孩子睡够了,拍半个小时,要不就不听话了,拍动物也一样,我们曾经尝试拍鲨鱼,结果打了灯它就不来了,苦苦等了一个礼拜才拍了一个镜头,可是这些纪录片的主角就是动物,摄影师除了守候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大家要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拍出了让我们大饱眼福的作品,感谢这些纪录片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惊喜。”

  而问及自己像什么动物,成龙说生活中的自己像熊猫,比较慵懒,做演员的他像豹子,动作快、利落,而做监制、导演时的他像鹰,片场哪个地方怎样、哪个人偷懒、哪块地方脏了等等,全都躲不过他的眼睛。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