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沙场大阅兵之后,境外媒体都炸了…

2017-08-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导读 昨天,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圆满结束。鼓舞人心的沙场大阅兵,同样也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实战第一”,是外媒对这场阅兵的最大印象

  关注这场宏大阅兵的,并不全是国内的民众,国际社会也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这番铿锵有力的话,不约而同地被路透社、“美国之音”、印度报业托拉斯、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外媒作为报道重点。

  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称,这次阅兵体现沙场特色,所有曲目都是播放录音,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也不搞群众性观摩。此外,标兵不再穿礼服,而是穿迷彩服,就位的方式也不是以往的踢正步,而是采用跑步的形式。

  英国路透社说,周日的这次阅兵几乎没有“花架子”,上万名官兵穿着战斗服装而不是制服前行,车辆扬起一团团尘土。

  渲染中国“亮出肌肉”的外媒也有不少,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此次阅兵向外界展示了东风-31A等先进的洲际导弹移动发射装置,对外面的潜在敌对势力亮出肌肉。

  美国网友赞叹道,“拎出来比比,中国军队简直是世界上最威风的军队!”

  日本视频网站阅兵点击达1.4亿次

  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再次和央视合作,对这次大阅兵进行直播。

  这并非是该网站第一次直播我们的阅兵,15年的“9.3”抗战阅兵,该网站也进行了全程直播,让日本民众感受一下我们中国的阅兵式。

  据统计,阅兵结束时,直播页面在线人数8万以上,评论数有12万条,点击观看次数则到达1.4亿次(日本人口为1.2亿…)

  虽然有许多日本人的评论都不太友好,但是对于中国军人的素质,终究还是不服不行。不过,还是有不少人表示自己被震撼到了,中国军人的队伍竟能如此的整齐划一。

  当然对于这种夸奖我们已经习惯了,毕竟我们的阅兵专治各种强迫症…

  大阅兵一细节吓坏绿媒和台当局

  在全世界的瞩目中,台湾方面尤其关注大陆此次阅兵的最新武器装备,同时也在猜测是否剑指台湾。

  多家岛内媒体报道了30日的朱日和阅兵。东森新闻云30日以“阅兵完超自信,习近平:我们的英雄军队能打败一切外敌!”为题进行报道,并罕见地全文刊登了习近平当天的重要讲话。而“实战”也成为台湾媒体报道此次阅兵的高频词。

  ▲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联合晚报》称,朱日和曾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当年在报纸上连名字都不会提,仅以“华北某训练场”代替,外界也只能在侦察卫星图片上目睹它的风采,如今大陆高调在此举行阅兵并向全世界转播,显示大陆更加开放自信。

  有台媒报道说,朱日和阅兵现场有疑似台湾“总统府”外观的建筑物,岛内一些媒体人进而大呼“刀子已经快要插到台湾心脏”。

  这栋建筑物曾经出现在某次军事演习画面中,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曾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蓝军在大楼附近作战

  此事在互联网上引发网民关注。有岛内网友说,“这不值得大惊小怪,我们雄三模拟影片也是以辽宁号当背景。”还有岛内网友留言称:“两岸会和平统一的。总统府也不是台湾的心脏。台湾的心脏是科学园区。”

  有台湾网民称,蔡英文应当立即回答,两岸关系将向哪里去,否则台湾将永远处在一惊一乍的不安和惊恐中。

  咱们阅兵,印度媒体又玻璃心了!

  不过出乎意料地,印度媒体却别树一格,印度媒体掐指一算,认为“多事之秋,此事必不单纯”。

  《印度快报》在显要位置报道了中国此次大阅兵,内容非常详尽,但是文章最后却将中国此次阅兵与目前的中印对峙问题联系在了一起, “中国在中印对峙的特殊时期举行大规模阅兵,究竟是为了啥?我们要警惕啊!”

  没想到这样的猜测还迅速传播开了,一大批印度网民奔赴“战场”,转发相关新闻,并带上话题“小心!中国举行大阅兵!印度面临巨大威胁!”

  这时候,就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国外网友,也开始吆喝印度网民,“中国正在举行90周年大阅兵呢,印度人快来看呀!”

  印度网友没有示弱,强硬放话,“我们不会被吓倒的”,“你们可以阅兵,但是请牢牢记住印度军队的实力!”

  于是,隐忍的中国网友看不下去了,耐心地给印度网民科普起来,“这次中国阅兵又不是针对印度的好吧……这只军队的建立又不是为了打败印度的”。

  沙场大点兵,浩浩我军威!中国军队是威武之师胜利之师和平之师。

  编辑:张小松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海外网、环球时报(ID:hqsbwx 陈雯萱 周 礼毕方圆)、环球网(ID:huanqiu-com)观察者网(ID:guanchacn)、英国报姐(ID:ukuk520)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