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记忆长征》将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2017-07-3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昨天,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暨《记忆长征》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缅怀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弘扬优秀军旅文化的同时,与会嘉宾研讨了红色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文史报道领域的共同关注话题。

    据了解,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人民政协报《春秋周刊》为将传统红色文化更加入心入脑,并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积极尝试将报纸上发表的优秀稿件汇编成《春秋集萃》丛书,在读者中赢得了好评。于是,在今年编辑出版了《春秋集萃》丛书的第三册《记忆长征》,第四册《红色记忆》(暂定名)也正在编辑中。

    而对于在互联网时代传播红色文化的深入探讨中,与会专家认为,如今,很多史学话题已走出史学家的“小圈子”,成为社会化话题,很多非常专业的话题在互联网上也被炒得热火朝天,对于历史学知识的普及起到了学者们起不到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主流媒体在普及文史知识、校正大众认知、引领社会风气方面,要肩负起更大责任。北京晨报记者郭丹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