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披露中国失联女子最新失联位置:北海道阿寒湖

2017-07-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7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7月28日报道援引日本警方的最新调查进展称,备受关注的福建邵武赴日旅游26岁失联女教师危秋洁,目前最后行踪是北海道阿寒湖的一家酒店,时间是7月23日上午7点半。这是危秋洁最新失联位置首次被警方披露。

    危秋洁是福建邵武的一名教师,失联后引起舆论关注。社交网站信息显示,她7月18日中午飞抵日本北海道函馆机场,7月19日、20日、21日分别在北海道洞爷湖、小樽、美瑛游玩。7月22日上午危秋洁离开位于札幌市区的旅馆之后,再也没有回来,宾馆老板随即在7月23日报警。

    此前媒体报道,危秋洁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系是在7月22日傍晚,危秋洁称已到酒店,但未说明酒店名称。最后一次微博活动轨迹则是7月23日为一条当天0点推送的明星生日动态点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危秋洁的旅游日程显示,若按照计划,危秋洁7月22日应在富良野游玩,推荐住宿地是旭川。两处地点距危秋洁离开的札幌市区酒店均100多公里以东,危秋洁是否按该计划行动尚未可知。

    她的最后失联地点究竟在哪里?NHK电视台7月28日最新披露,当地警方称,危秋洁7月22日离开札幌市区的酒店时,只带了挎包和纸袋,当天,她又住进了北海道阿寒湖的一家酒店。

    阿寒湖距危秋洁原计划游玩及住宿的富良野、旭川均200多公里以东,也在札幌市区东边大约300公里。

    警方称,7月23日上午7点半,危秋洁在阿寒湖这家酒店退房,交了1人份的房费,此后下落不明。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官网显示,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7月28日紧急约见了北海道警察本部妇女儿童安全对策课长菊地健司,就中国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事件再次督促北海道警察本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并加大力度、扩大范围对失联中国公民进行搜寻。

    菊地健司课长表示,北海道警察本部目前在派出警员搜寻的同时,还动用警用直升机、警犬等协助搜寻。北海道警察本部将进一步加强搜寻力度,以尽快查找失联中国公民。

    NHK电视台称,7月28日晚,警方在阿寒湖周边进行了搜救工作,目前暂未有结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