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2017-07-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立峰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距离建党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梦想仅剩三年多的时间。站在历史新的高度,新的关键节点,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键时期指明方向与路径。此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核心是凝聚全党共识,统一思想认识,砥砺“四个自信”,谋划党的十九大的行动纲领,以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到了中国梦的概念,从此,全党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激励感召下,满怀豪情、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与此同时,伴随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十三五”规划、“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个必须”、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吸引世界目光的新胜利。GDP总值也由54.04万亿元跃升至74.4万亿,各项综合国力与全球影响力显著提升。扶贫攻坚、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强军建设,“互联网+”、万众创业、新型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亚投行”、“中国制造2025”、人民币国际化,中国“新四大发明”,均让全国人民深刻感觉到了国家的进步、自信和“幸福指数”的触手可及。近期热播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系统、形象地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革故鼎新的态度、决心与勇气。此次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七个坚定不移”,总结概括了五年来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阶段性成就。

    一个纲领代表着一个队伍的方向,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的提升,离不开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离不开党心民心的凝聚齐心,步调齐一。历史证明,一个政党,唯有不忘初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才能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不断提升领导与治理国家的能力。党和国家只有不断确立阶段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才能明确旗帜方向,统一思想认识,汇聚人民的澎湃动力,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决定着党的执政基础即代表着群众基础,这也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各项伟大实践成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抓住重点、补好短板、增强弱项,又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知危图安。我们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辨明历史方位、顺应发展大势,把握民意力量,不断创新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砥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建新功。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