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微创业 | 实训营快报

2017-07-28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7月27日,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徐州工程学院举办。创业专家、创业新锐与300名来自全国的创业青年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代表,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深入交流。

  在实训营期间举办的微创业大讲堂是"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并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克明等主办方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浙江科技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俊、2015年微创业金奖获得者、鼎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CEO石木旺、2016年微创业金奖获得者、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欢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微创业",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加油打气。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在活动中讲话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表示,中国青年报在今年度过了66周岁生日,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中国青年报也不只是一张新闻纸,而是一艘满载新媒体传播产品和服务的大船。希望以后继续通过KAB项目课程及创业服务更好地融合互联网思想,寻树"双创"典型、服务青年。同时继续发挥中国青年报作为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典型的全媒体报道,为大学生创业者鼓与呼。据介绍,截至今年2月,KAB项目已培训来自1500多所高校的9100多名师资,并在330多所高校创设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引导了一大批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浪潮。董时称:“通过一系列活动及社会资源的整合、对接,使得KAB项目服务创业青年的能力迈上新台阶!”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克明在活动中讲话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克明在活动上表示,金融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创业青年们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搭建项目与资金高效对接的桥梁,不断拓宽金融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构成金融科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契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共赢未来。

  浙江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俊在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创新创业已成为新一代青年的价值追求。浙江科技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俊称,微创业是指用微小的成本创业或在细微的领域创业,已成为青年人初次创业的首选模式。李俊建议创业者既要有“高大上”的追求更要有“小而美”的定位,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思维,从小市场和小细节做起,努力实现从生存走向发展。

  鼎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CEO石木旺在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2015年微创业金奖获得者、鼎木清源科技有限公司CEO石木旺大学毕业后,先后进入中国航天研究院、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工作,从事军工工程、汽车领域的技术工作。在分析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以及"2025中国智能制造"产业规划政策后,他将创业方向瞄准到工业重器的核心领域--"汽车",并将创业目标锁定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这一专业领域。石木旺认为,大学生创业要充分抓住市场的痛点,瞄准行业发展方向。

  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在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2016年微创业金奖获得者、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将PPT设计与美化的生意做到极致,他6年来看了不下2万份PPT,总结出了223个常用基本操作,60个经典逻辑修改案例。在陈镜荣看来:"创业的大坑都在小学课本里。"他用小马过河、小猫钓鱼和龟兔赛跑三个寓言故事类比,谈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他解释创业者不能像小马那样被周围人的看法左右,像小猫那样三心二意,或是仅取得一点成绩就像兔子那样骄傲自满。“真正的创业者要掌握一流的技术做一流的产品,并持之以恒不松懈。”

  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欢在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黄欢在大学期间就已是两家公司的总经理,第一家公司第一年就创造了300万营业额。去年5月,基于移动互联网和物流包装的回收利用设计的研究,黄欢的团队自主研发APP,微信端、网页,致力打造"大学宿舍里的美妆专柜",开创了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当前已拥有运营资金2000万。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创业精神,黄欢认为和资本、商业模式等相比,创业精神才是至关重要的,是一个项目和团队持续走下去的核心因素。

  营员现场提问

  嘉宾与现场大学生进行对话交流

  微创业导师授牌仪式

  摄影:黄昊

  制作:李璇、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