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子洲县清水沟水库决口影响4万余人饮水

2017-07-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受强降雨影响,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清水沟水库今天13时50分漫溢决口。该水库是子洲县城4.5万人的饮用水源地,预计未来半个月当地饮水将受影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灾情发生后,当地在第一时间调拨大吨位送水车和大量抢险救援物资,紧急供应受灾群众。

    榆林市委、市政府要求防汛抗旱指挥部尽快对子洲县城的供水作好应急安排,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一辆25吨位、一辆21吨位的送水车已紧急开赴子洲进行不间断应急供水。目前,基本能满足受灾群众饮用水。此外,还有两辆送水车急赴榆林市的绥德县城,保障受灾群众应急供水。

    据初步统计,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调拨3000只水桶,1000件救生衣,1000条被子,5艘冲锋舟,2辆发电车,以及大量食物和饮用水送往受灾严重的子洲、绥德县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子洲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子洲县正在抢修损毁并不严重的城区供水管网,试图利用其它水源进行供水,解决居民短期用水问题。陕西省水务集团专业技术人员正赶赴子洲,统筹研究解决县城供水问题。预计半个月内,子洲县城将逐步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