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户被冻结!泰国前总理英拉面临大麻烦了

2017-07-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帅

  泰国前总理英拉近日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7月25日,英拉的律师表示,鉴于英拉因“大米渎职案”面临10亿美元的罚款,泰国当局冻结了英拉的7个银行账户。泰国财政部一天前表示,处罚继续有效,并计划冻结英拉至少12个银行账户。

  何为“大米渎职案”?英拉到底出了什么事?

  原来,英拉2011年上台后为兑现大选承诺而推行大米补贴政策,曾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农民手中的大米。

  但由于成本高昂,最终演变成英拉政府的致命伤。反对党在曼谷发起持续数月的示威行动之后,军人将领最终发动政变推翻了英拉政府。

  2014年7月17日,泰国家肃贪委员决定,起诉前总理英拉在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给国家造成约5000亿左右泰铢巨额经济损失的失职之责。

  2015年1月23日,泰国国会就英拉的弹劾案进行投票,并表决通过对英拉的弹劾案。在当天的投票中,有190名议员同意弹劾英拉。

  耐人寻味的是,2016年2月12日,英拉在家里举办外国媒体记者见面会,这是英拉2014年下台后的首个外国记者会。

  英拉还给到场的记者和人员展示了自家的菜园,并且现场用自己种的蔬菜做成沙拉招待各方来宾。英拉表示自己的大部分空闲时间都花在了菜园上。

  从一些对外释放的信号看,英拉时刻不忘给自己的支持者打气。但这并不妨碍外界对英拉的指控在按照程序不断进行。

  除了刑事诉讼,英拉还可能面临民事索赔。泰国总理巴育在2016年8月曾表示,英拉应当为她给国家带来的损失负责。据泰媒披露,巴育政府正在研究下一步措施,或组建民事责任小组,或签署行政命令向英拉索赔。

  此前,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咨询了泰国反贪部门后,有充分的证据在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提起刑事指控。

  如果被定罪,英拉或面临最长10年的徒刑。有观点认为,这一前景可能会激怒她的支持者,事实上,自泰国实施戒严令以来,英拉的支持者基本上保持了低调。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自他信下台后,从素拉育、沙马、颂猜、阿披实、英拉到巴育,泰国总理频繁更换。在泰王普密蓬在世时,外界普遍将他看作维系泰国政局平衡的力量。而外界所担忧的是,普密蓬已逝世,前总理英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泰国未来在稳定和平衡各派力量上恐怕要费更多力气。

  内容来源:新华网、中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网、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