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夏季如何把马尾扎得凉快又好看?

2017-07-25来源:四季美妆 作者:四季美妆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夏天太热,想扎个马尾凉快凉快。但扎马尾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发型之一,几乎所有的妹纸都会

    那应该如何扎出凉快又吸睛的马尾呢?

    团子君整理了今年最时髦的扎马尾技巧,分享给你。

    Jumbo braid ponytail

    麻花辫马尾

    6月8日,倪妮穿着白色西服裤装亮相Tiffany&Co蒂芙尼2017年度品牌盛典。

    干练西装搭活力高马尾,时尚活力俏皮,吸睛不少。

    前面看是盘发,后面看是甜美的麻花辫。

    6月23日,大表姐刘雯出席彪马(Puma)在上海兴业太古汇旗舰店推出「Netfit 一日主题店」活动。

    其实,倪妮和大表姐扎的这款发型在欧美很流行,名为「Jumbo braid ponytail」。但欧美女生的习惯是扎一根特别长、特别粗的麻花辫。

    另外他们也喜欢侧着扎,让辫子是从耳旁垂下来。

    又长又粗的麻花辫,真心没有觉得很好看,感觉头皮都要被撕下来了。

    我们现在看到的倪妮和大表姐的发型都是经过汉化版的 Jumbo braid ponytail,也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景甜和杨紫的短发马尾辫,也是甜美俏皮到不要不要的。

    ▍扎发技巧

    先扎起一个高高的马尾。

    从马尾顶端开始编织一个松散的三股辫,一直编织到辫尾。

    再用一条发圈固定辫尾。

    再选取一缕头发包裹在发圈外,隐藏起发圈。

    如果你的发量够多,在编粗辫子之前,可以单独分出一部分头发,编织一缕较扁较紧凑的麻花辫,将那一缕头发绕在高马尾的发圈上。

    最后再喷上了你喜爱的发胶或发蜡,让那些细小风扬的碎发乖乖听话。

    Rope Ponytail

    拧绳马尾

    颖宝的这个发型简直美翻了,精致优雅,一直单身的颖宝发型真的很适合约会。

    拧成两股辫既可以增加轮廓感,又显得干练利索。

    如果发量多,还可以把 Jumbo braid ponytail 和 Rope Ponytail 结合起来。

    ▍扎发技巧

    扎一个马尾,分成两股。

    将其中一股再分成两股,将两股头发扭扭扭,扭完后再进行两股交叉扭。

    另外一边重复相同的步骤。

    将扭好的两股扭成一股,用皮筋固定好。

    也可以像下面这样:

    先扎成简单的高马尾,马尾的高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头型和喜好来进行调节。

    如果是自己操作的话,千万不要把马尾位置固定的太高,不然整个打理发型的过程你的胳膊会很痛苦。

    将马尾部分平均分成两部分,然后把分好的两股头发进行分别的自体拧转,拧转方向最好一致。

    再将拧好的两股头发用刚刚自体拧转的方式拧在一起,最后发尾用皮筋固定即可。

    Bubble ponytail

    泡泡高马尾

    国民闺女关晓彤,也扎起泡泡高马尾,看起来清爽利索,完全不用担心马尾太长在风中凌乱。

    这是 baby 以前拍的写真照,也是泡泡马尾。

    张馨予去巴黎时装周看秀时,也梳了「泡泡」马尾,非常可爱减龄~说起泡泡马尾,最爱的应该还是欧美女星。

    从 Kendall 到 Olivia Wilde 都是扎的泡泡马尾。

    Bella thorne 用刘海搭配泡泡马尾,只需要几个透明的小皮筋,就可以完成这个造型。

    ▍扎发技巧

    先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然后从中抽出一小撮头发在缠绕在橡皮筋处。

    然后把马尾梳顺,在合适的长度再用橡皮筋捆绑,用一小撮头发缠绕即可。如果想要特别蓬松的泡泡,可以把头发分上下两层分别打毛。

    以此类推,你就能完成美美的泡泡糖高马尾了。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用皮筋,不用头发缠绕。

    一个「泡泡」做好了,再做下面的,这样不容易出错。

    如果不想打毛头发,可以直接绑一个松松的泡泡马尾,系上一根皮筋,这样的「泡泡」没那么蓬松,会更有随意感。

    如何把马尾扎好看的小技巧

    ▍撑高马尾

    把马尾分开,在接近皮筋的部分夹一个蝴蝶夹。

    在皮筋上夹两个髮夹支撑马尾:

    这两个技巧能把马尾撑高,能让马尾看起来挺拔,也让人看起来更有精神、活力。

    ▍蓬松马尾

    先用一部分头发扎一个不是很高的马尾,把头顶部分的头发盖下来扎在原先的马尾上,发量瞬间增多了,头顶也会很饱满哦~

    适合发量不多的女孩子。

    让马尾瞬间蓬松起来的小技巧,就是疯狂打毛马尾,用梳子倒梳就行。

    ▍发绳装饰马尾

    其实,马尾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造型,更有各式各样的小技巧,团子君就不多说了,下次有机会整理详细一点分享给大家。

    马尾,不再是传统一把抓哦,稍微用点小技巧就能凉快又时髦好看。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