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继续下调国际长途电话资费 加快取消漫游费

2017-07-25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辛欣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2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将逐步下调更多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针对产业园区、“双创”企业等推出更多特色宽带产品,并将加快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进度。

  上半年,我国信息通信业保持较快发展,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升到77.4%,4G用户净增1.2亿户。

  良好的信息通信基础有力支撑数字经济发展。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13.9%,高于工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合计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对GDP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加。

  张峰说,随着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将迎来蓬勃发展,相关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增强。目前,三家运营商均大幅下调了主要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平均降幅最高达90%,陆续下调了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幅超过15%,未来还将有更多提速降费举措。

  此外,针对近期较受关注的“我国对VPN(虚拟专用网络)进行管理”的说法,张峰说,此前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是为了更好规范市场行为,主要针对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租用国际专线或者VPN违规开展跨境电信业务经营活动。国内外企业和广大用户合法依规开展各类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