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福传》昨日首映 王力宏方文山携手《听爱》

2017-07-25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将于7月28日上映的3D动画电影《豆福传》昨日首映,王力宏、方文山、张继科、马龙等亮相。王力宏称自己是少数看过《豆福传》的观众,片中二胡就是自己演奏的,他还称豆福的形象就是导演自己。

  《豆福传》以中国传统修仙文化为背景,取材于汉代淮南王刘安,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的典故,讲述了主人公“豆福”由一颗豆子幻化成人形,励志又搞笑的修仙故事。豆福看似笨手笨脚,却有着比谁都坚定的信念。即使众人反对,依然坚定不移地追求梦想。中国符号是该片最大的看点,片中满满的中国古代特色建筑、古代传统服饰等文化元素,主题曲及配乐方面也是中国风。

  导演邹燚透露,为了将美丽风光和独具韵味的徽派建筑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影片中,主创团队曾深入宏村、青城山、武当山等地采风,为影片创作积累素材。邹燚透露豆福的形象源于萌芽的豆子,不想长大却不断坚持,并表示自己及团队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在无意中看到刘安发明豆腐的故事后深受启发,于是就有了这部动画。

  据悉,邹燚在创作这部作品期间,经历过家人的不理解,工作伙伴的离开,甚至团队一度只剩下自己的境地,但是凭着对梦想的坚持,和郭磊、蒙智慧两位好朋友的支撑,终于将“豆福”呈现在大家眼前。

  王力宏与方文山合作,为《豆福传》谱写了主题曲《听爱》并亲自演唱。王力宏说自己看过电影非常喜欢,故事很励志,又幽默风趣。再渺小的梦想因坚持而伟大,希望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和《豆福传》的主人公豆福一样坚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勇敢奋斗。

  王力宏、方文山的加盟,让《豆福传》备受关注。而《豆福传》的配音阵容同样大咖云集,陈佩斯、季冠霖、李立群等实力加盟。陈佩斯通过其充满喜感的嗓音,将介于天才与疯子之间的“豆界老顽童”神经豆塑造得惟妙惟肖;而具有超强可塑性嗓音的季冠霖,将豆香的机敏、温柔演绎得活灵活现,一个活脱脱的恋爱少女跃入眼帘;李立群为淮南王刘安配音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豆福传》的配乐则由艾美奖最佳编曲奖得主Tom Disher操刀。Tom Disher是曾经为三十余部电影配乐,为超过二百部电影设计音效的音乐大师。谈及《豆福传》的配乐制作,Tom Disher透露,他曾与邹燚深入大理、漓江、宏村等地采风,从大量民间音乐人中汲取灵感,为影片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配乐。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