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胜利油田

2017-07-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本报山东东营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天,新一期的“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中石化胜利油田站正式开营。

  来自国内19所高校的22名大学生记者,将于7月24日至29日围绕油田转型之路、绿色发展等话题,探访坨十一井教育基地、大王北油田、青东五海油陆采平台、胜利发电厂等地;大学生记者还将在中国青年报社记者的指导下,实地采访油田工人、石化专家,体验采油、维修、夜间巡井巡线、管线故障排查等工作。

  胜利油田自1964年正式投入勘探开发,先后经历了快速增储建产、高速高产稳产、持续稳定发展3个阶段,实现了由陆地到海洋、由东部到西部、由国内到国外的三大跨越。截至2016年年底,胜利油田已找到不同类型油气田81个,累积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4.55亿吨;投入开发油气田74个,累计生产原油11.53亿吨,生产天然气573.02亿立方米。

  据了解,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中国石化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中国石化活动至今已开展6年。6年来,大学生记者先后走进中原油田、胜利油田、镇海炼化等,秉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的作风,深入一线岗位,感受基层石化员工的苦乐与追求。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